广州新东方学校携手南方都市报,共邀《财富》小信使走近全球500强企业

2017-08-21 11:31

来源:

作者:

8月17日,南方都市报小记者团在广州新东方学校五山校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堂。


这是广州市“财富小信使”活动的一环,帮助孩子了解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学习如何给企业的CEO写信,讲述小朋友心中的广州故事,肩负宣传花城的使命。


优秀的信件经筛选将由组织方统一寄给世界500强企业的CEO,写信的孩子有机会参与广州市官方组织的系列参访活动,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和自己邀请的CEO近距离接触。


当天下午2点,广州新东方学校五山校区接近100人的大教室几乎坐满了,他们是南都小记者团的同学及其家长。这些同学来自广州各个学校,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一年级都有。


才刚上课,广州新东方学校曹江宇老师的电话就响了。接完电话,她着急地说:“哎呀,我的老板让我去联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邀约他们来广州参加《财富》全球论坛!”


话音刚落,台下小记者们偷偷地捂嘴笑了。原来这是精心设计的一个环节,曹老师假装是突然接到新东方CEO布置的任务,而把这个任务传递给了南方小记者们,希望让他们来写信向世界500强企业的CEO们发出诚挚的邀请。

(知道“中计”后哄堂大笑的同学们)


接着,为了解决孩子们不知如何邀约的难题,曹老师让同学们观看了精彩的广州旅游宣传视频。观看完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为自己是一个广州人而骄傲!”“对这次邀约胸有成竹!”


然后,同学们开始分组模拟导游,讨论和设计广州游览路线,发挥主人翁精神,发掘花城亮点。同学们把设计出的游览路线写在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上,贴满了一树,象征花城百花齐放,缤纷多彩的文化生活。

(一树繁花,每一朵都是小朋友对CEO的诚挚邀请)


在展示线路环节,不少孩子们选择了将粤式点心、荔湾湖公园、小蛮腰、珠江游船等广州知名地标建筑和游览项目推荐给CEO们,热情地希望他们感受广州美好的生活。


 小洁同学分别从感受文化、感受繁华、感受自然三个主题设计广州游览路线,并让感受广州美食贯穿始终,全程带CEO们吃吃吃。

(希望带CEO边吃边逛的小洁同学)


广州新东方学校曹江宇老师的专业写作课后,南都记者对企业背景作了基本介绍,使孩子感受到原来知名的企业和日常生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了解到知名企业CEO的心路历程,更加由衷地敬佩他们在经济和科技领域作出的贡献。

(财富世界原来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次活动首批写信对象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思科、美国通用电气、宝洁、富士康,以及广州本土知名企业广药集团、越秀集团,本地优秀高科技企业代表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钟南山院士。


南都小记者们在现场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纷纷热情地邀请全球的知名企业来广州。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优秀的信件经筛选和重点辅导后,将由组织方统一寄出,写信的孩子有机会参与广州市官方8月和9月组织的系列参访活动,并得到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和自己邀请的CEO面对面的机会。


(写到最后一刻的孩子们,祝你们能收到企业回信)


广州新东方学校名师介绍

曹江宇

广州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部语文博文读写项目主管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毕业;

获教育学双学位

获2014年广州新东方学校“最佳骨干教学奖”

获2010-2015连续六届“我的美丽作家梦”征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获2016年广州新东方学校 “桃李满园奖”

获2017年新东方集团“精耕细作奖”

历年辅导多名学生考取名校,学生以高比例考入名校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