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代表孔磊老师:希望同学们如树一般成长,成为栋梁之材!

2017-08-03 10:18

来源:

作者:


古语有云:“务学不如务求师”,一位良师,对孩子的个人成长和学习进步大有裨益。在7月30日的2017·广州新东方学霸颁奖盛典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秀教师,广州新东方学校教学管理部经理孔磊老师作为优秀教师的代表,给学员们传授了优秀的学习理念和方法,令在场同学们受益良多。


热爱你正在做以及即将要做的事情


在发言的开始,孔磊老师首先引用了迈克尔乔丹和乔布斯的名言,来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对未来要做的事情充满热情,热爱正在做的以及将要做的事情。


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曾经说过“爱就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比赛那样对待”。正如乔布斯所说,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会去做什么?你要追随你的心,去做你热爱的事情。You gotta love what you do. Always have passion. You’ve gotta love what you do. Never ever quit. Never ever give up. 成功人是大多如此,对自己的事业极度热爱。


Passion热情的反义词是indifferent,即冷漠。对待学习,同学们都需保持一颗热忱的心,方能追随自己的心,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惧失败,永不放弃


追梦之路并非尽是坦途,同学们在征途中会碰到许多困难甚至是失败。对此,孔磊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当不惧失败,从所犯的错误中汲取教训,迅速学习,永不放弃!

正如J.K.Rowling所说,只有不干活的人才不会犯错和失败,做了事就会出错,就会有失败和成功,想赢怕输的心态对我们没有好处。你给人留下印象有三种情况:最好是留下积极的印象,难免会留下负面的印象,但是最惨是没有留下印象。那些什么事都没干,没有个性,没有想法的人就是那些没有存在感的人。你坚决不要做这个没有给人留下印象的人。

 

造火箭的Elon Musk马斯克,他的Space X计划希望将人类送上火星,曾经很多人笑他痴人说梦,现在还有人在看他火箭发射失败的笑话。但他根本没有理会这些失败,而是坚持他的梦想,并一步一步地走近这个梦想。有人问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创业的时候最应该避免什么错误,他轻描淡写地说道:“根本不用去想这个问题,你会犯很多错,但最重要的是你要从犯的错中迅速学习,并且永不放弃!”

 

同学们,你的新征途很可能是一场Odyssey,艰苦的旅途。你会在途中碰到许多困难,甚至是失败。但是你不能惧怕失败!


近朱者赤,与牛人为伍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良师难得,但对于同伴,同学们也需“择其善者而从之”。孔磊老师表示,同学们须多多结交牛人,常与牛人为伍,方能让自己也保持在牛人的圈子里,并从中汲取成长的养分。

美国作家哲学家Jim Rohn说过:You are the average of the five people you spend the most time with. 你是与你相处时间最长的五个人的平均数。中国人有一句话叫“近朱者赤”,你用功读书,考上好的高中、大学,申请到国际名校,你无非就是想跟牛人在一起,永远不要惧怕有人比你强,这太正常不过了,你要做的是,长期保持在这个牛人的圈子。

跳出条框,敢梦敢想


对于梦想,孔磊老师引用了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句话“Think big and think outside the box”,来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大格局,跳出条条框框,敢于拥抱梦想。


我在十多年前就已经预测到Donald Trump会成为美国总统,因为他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不会竞选总统,但如果我参选,我就会赢。我没有听过另一个人敢说这么霸气的话!而如果你有了解过Trump的战略思想和战术执行,你就会发现,他是个很会经营的人,一个格局非常大的人。各位学霸们,你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要think big!同时要跳出条条框框,think outside the box. 敢于梦想你是下一个乔布斯,敢于梦想你某天会超越造火箭的马斯克。那句话很俗,但很有道理:梦想总是要有的!


在发言的最后,孔磊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俞敏洪老师的一句至理真言,来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美好期盼和祝愿。


俞敏洪老师说过:“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但没有人会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成长。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你也许两年三年长不大,但是十年八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材。”


从孔磊老师饱含哲思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孔磊老师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身上满溢的正能量和身为师者的高尚光辉。


而广州新东方学校的每一位教师,也都是一直如他一般,殚精竭虑为每一位孩子保驾护航。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