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东方学校副校长杨涛老师:“学霸不是一个恒定的概念!”

2017-08-02 11:35

来源:

作者:


“学霸不是一个恒定的概念,而是一个需要不断通过自己践行来调整和提升的变化量”。在7月30日的2017·广州新东方学霸颁奖盛典上,广州新东方学校副校长杨涛老师率先进行发言,用凝练的语言给到场学员和家长们分享了至简而深刻的学习、教育之道。


01 努力是维持学霸恒量的唯一参数

在发言的开始,杨涛老师首先引用了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一句名言——“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来表达自己关于“如何成为一个学霸”的看法。


正如稻盛和夫所说,学霸只是一个瞬时的称号,而非人生中的一个恒定量。如何成为夜空中最亮、最恒定的星,把握的决策在你们手里。世界上有很多种成功,也有很多种成功的原因。但是所有成功只有一个共同的前提,就是足够勤奋,令自己感动的勤奋,令团队感动的勤奋,勤奋是一种优秀的品质。


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勤于学习的同时,不要忘了感谢和理解一路相伴而来的父母对他们的爱与养育之恩。


人生不是只有学习,陪伴在你们身旁的父母为你们付出了多少,大家可能现在还未能完全理解,但是不用着急,等你们有朝一日成为父母的时候,自然能够理解父母在你们身上的良苦用心。这个世界上父母对于子女的爱和养育之恩,是一种不能用“伟大”这个词来形容的情感,是没有词能形容的一种情感。


02 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教育中至关重要

杨涛老师在此次的发言中也阐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性,建议家长们多表扬孩子。 


家庭教育是一个孩子教育中最重要的、没有其他的重要性可以与之相比的一个教育模式。我们知道很多家长现在在带孩子的时候,因为孩子在青春叛逆期,会感觉跟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是,请各位家长相信,正如每一个孩子都是每位父母心里最温暖的地方一样,每一位父母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也是最柔软的一块地方,我们永远不要去怀疑,孩子可以判断我们的情感,孩子对于父母的爱是毋庸置疑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的教授们用SPSS跟踪了两万多个孩子,来研读一项数据:来自父母的表扬。调查结果表明,来自父母的表扬,只会让孩子更有安全感,更加乐观,而且孩子永远不会害怕,也永远不会骄傲。


对于孩子的教育之道不仅限于学习模式,更在于家庭教育。父母要与孩子多相处多沟通,并且多多表扬他们,这对孩子的成长教育有着事半功倍且至关重要的作用。


03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发言的最后,杨涛老师也对在场的学员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鼓励他们大胆拥抱自己的青春,拼搏自己的未来,终有一日会收获累累硕果。 


年轻,已经给予了你们最美丽的祝景;时代,已经赋予了你们最辉煌的使命。请大家永远要相信,有朝一日,一定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请大家也一定要相信“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请你们坚定不移地、恒定地去相信一句话,就是终有一日,我们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东方作为国内的权威教育机构,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不断在创新的教学模式,一直以来也都秉持着“坚持用正确的方式来做的正确的事情”的做事方法。广州新东方学校会继续秉持这一做事方法,来回馈同学们和家长对我们的信任!

了解更多关于广州新东方学校的精彩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