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告诉你为什么要留学香港新加坡

2017-04-28 17:43

来源:

作者:Daphne Tai


新加坡和香港留学对我们已经不陌生了,它们已经成为了众多优秀大陆学子们的最受欢迎留学目的地。提到留学新加坡和香港,你会想到什么?


小新总结了五大点,告诉你,为什么要去新加坡和香港留学!


一、文化相近,减少适应时间

对于很多文化差异比较大的欧美国家,新加坡和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需要花在文化适应的时间就会大大缩短,可以更快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香港和新加坡的美食也和中国大陆的食物口味非常相近,而且两地都以其美食而驰名。对于很多海外游子来说,最思乡的大概就是我们的胃了,那种无法喝到母亲大人煲的靓汤,无法吃到家乡的小吃的感觉,是会带来很大的失落感的,然而这些问题在新加坡和香港都不会是问题。


那么是不是去到香港和新加坡留学就像在国内一样呢?这种想法是一个大误会!


香港和新加坡都是受到中西文化碰撞和融合的地方,都是高度国际化的大都市,都是全球的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都是世界各国人才都向往的宝地。虽然这两个地方的华人都占比90%以上,但经历了历史的洗礼,虽同为华人,但早已形成了和中国大陆华人不一样的价值观。


因此对我们的留学生来说,在新加坡和香港读书,你可以用比较少的时间成本融入到新的环境,也可以开阔眼界,透过新港这两个国际窗口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二、性价比极高

新港大学世界综合排行榜(QS2017)

新加坡和香港有5间大学进入了世界Top50,新港精良的教育与其政府对教育的投入、教职人员的高水平以及优良的学术环境有密切的关系。


说到政府对教育的投入,新加坡引进人才的计划中,对来新加坡读书的国际留学生是提供助学金的。 每年新加坡都会为攻读理工科和人文社科的学生提供7、8万人民币的助学金,条件是毕业后3年留在新加坡工作,为新加坡社会创造价值。这无疑对很多有才也有志学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可以看出新加坡对吸纳人才的诚意。


三、录取时综合考虑

在新加坡和香港大学的研究生录取中,成绩只是占一部分,面试官会综合考虑是否要录取这个学生。如果你是211、985学校的学生,GPA、雅思、托福和G类考试的成绩很优秀,当然被录取的可能性会稍微高一点,但成绩并不是一切,相反只是其中一个参考值,招生官会综合考虑是否要录取这个学生。也就意味着,尽管你高考的时候没有考好,但是在大学期间有做很多课外活动,个人简历非常丰富,又或者你已经毕业了有几年的工作经验,还或者你在面试的时候面对招生官口若悬河侃侃而谈展现出了自己的风范,等等这些都会是招生官考虑录取的因素。这样一方面可以说明学校是欢迎各种各样背景的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给某些有特长的学生机会。


四、国际化教育

很多人会问我们,香港和新加坡是不是中文教学,这里可以很肯定告诉大家,除了个别学校个别专业,如中文系,90%的学校都是全英教学的。教授也是来自世界各地,有利于开阔学生的视野,可以让学生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观点,让不同的意见在课堂上碰撞,让学生学会包容,也可以从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身上了解到不同的世界。

新加坡和香港的大学的很多院系在海外都有合作项目,因此,你不但可以享受到新港的教育,还可以到其他国家体验一下,让自己的背景更加丰富。


五、就业机会多,易移民

对有移民打算的同学来说,新加坡和香港无疑是一个绝佳选择。首先,在签证方面,香港签注零风险,新加坡签证政策也对中国公民非常宽松。在香港硕士毕业之后,毕业生可以享受无条件延长一年的签证来找工作,并且在香港工作待满七年即可申请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硕士毕业生在新加坡也是很容易找到工作,之前也提到新加坡的广纳人才计划,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新加坡为国际硕士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机会。


要想了解更多新加坡香港的留学资讯

我们为你准备了一场《双城记 新港高端硕士申请见面会》

5月13日,我们约定你!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