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事件接二连三,秀了录取通知,学校居然说搞错?!

2017-03-03 23:13

来源:

作者:

前两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着实摆了个“大乌龙”,这事还刷爆了网络和各大公众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前茅。心疼那些每天只能推一次,还“特别实时发送”的公众号。推错了最佳影片的得主,还很可能需要心疼自己一整年……


在娱乐贵圈,乌龙事件远不止这一次。不禁让人想起去年腊八节,周冬雨发了一条打油诗,不过冬雨妹子任性,这条微博至今还没删,前面依然保留着7个明晃晃的大字“腊八节微博文案”!

说到“乌龙”,小新今天说的也跟奥斯卡“乌龙”事件不相伯仲。如果当事人是你,你的心情肯定也像失去了“最佳影片”奖一样……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误发了277封梅尔曼公共健康学院硕士项目录取通知书。据pix11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称包含录取通知书的邮件是在周三(15日)发出的。邮件中“We are delighted to welcome you”,暗示着申请人已经被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硕士项目录取。校方称周五(17日)发现该意外情况后,立即发出了修正邮件说明情况。


试问一下,收到假录取通知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位23岁的申请者这样描述当他刚收到来自哥大Offer的感受:我开心激动得快要晕过去了,我的牙齿都在打颤。当我看到录取邮件上写的“We are delighted to welcome you”几个字时,我几乎要哭出来,我的身体都不听控制地颤抖。我真不敢相信我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健康学院的录取信!

哥伦比亚大学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学府,也是他的第一选择。当时他应该很想喊一句:“阿妈,我得咗啦!”可是这样的幸福仅仅持续了75分钟,他就收到了来自哥大的第二封邮件。这封邮件遗憾地告诉他,之前的录取信是错误发送。然后心碎了一地……

据《纽约时报》,一个申请者被采访时说:“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也太荒唐了。”他表示不知道哥大将如何解决这件事,同时不理解为什么一句“Sorry”就足够回应这么多受到影响的申请学生,而他现在还在等待哥伦比亚大学的进一步具体回应。哥大作为老牌常春藤名校,搞出来的这个“乌龙”给不少学生造成了情感和心理上的冲击。不仅如此,这事也引起了许多公众和媒体的关注。

哥伦比亚大学教务副主管Julie Kornfeld,在星期五接受美国ABC新闻采访时说:“由于通信上的工作失误,我们向申请者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珍惜且重视每一位申请者在申请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热情和精神,由于这次失误给申请者们带来的失望和困惑,我们感到遗憾和抱歉。今后我们会更严谨地提高内部的管理和操作程序,来确保这类错误不再发生。”



其实这类“乌龙”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时代杂志2015年的时候就曾做过统计,统计显示错发录取信的事件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似乎已经成为了美国教育界的一个“传统”……

理工强校卡内基梅隆大学2015年2月16日也错发了800封录取信。在录信上,卡内基梅隆的计算机学院欢迎这800名“新生”进入录取率非常低的研究生项目。然而6个小时后,卡内基梅隆大学又发出了一封邮件说,“哎呀我们发错了,你没有被录取”。800名小伙伴在几个小时内体验了人生的大喜大悲。

一位同学在Quora上回答“被CMU录取又拒绝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打击一拨接一拨……

收到录取信后,他先在Facebook上改了状态,告知天下自己被卡内基梅隆大学录取了。然后马上又邀请了好朋友去大吃大喝庆祝。随后在凌晨两点给自己的经理打电话辞职。经理很愤怒,但是他不在乎。最后还没完,他又去纹身店纹了一个卡内基梅隆的纹身!!当他庆祝完了以后,他就收到了真正的拒绝邮件......不知道每次他低头看着自己的纹身的时候,是不是都在隐隐作痛。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向乌龙录取的800名学生表示诚挚的歉意,但也无法弥补学生心里的伤痛。还有学生怀疑第二封撤销录取的邮件也是假的,抱有最后一丝希望地去问学校,可惜这回是真的......


其他的院校也发生过类似的“乌龙”,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学校啊!整天“搞事情”,心理素质差点都受不了!


2002年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招生官选择了一个残忍的日子去修改之前的错误。一个月前,当给105名高中生寄出录取通知书后,学校在愚人节给这些学生发了一封信的邮件,在信里他们解释了招生办公室的错误。


2003年

康奈尔给550 名学生寄出了“Greetings from Cornell, your future alma mater!“。这 550 个学生在 12 月底收到了拒信(而事实上,他们被录取了)。康奈尔大学在几个小时后解释了他们的错误。


2004年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犯了连环错误错误。他们把2000名申请者的个人资料, SAT 分数以及社保开放给了其他的申请者们。很快,由于系统错误,学校又错误的给 6500 名学生发送邮件称将给这些学生 7500 美元的奖学金。这也是戴维斯分校首次在邮件中告知奖学金。“显然,我们的系统出现了错误。”学校负责人告诉我们。


2006年

大约有100名高中生收到了来自乔治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他们在几天后就收到了另一封邮件,邮件告知他们前几天的录取通知书不作数。招生官解释道:有人拿错了资料,然后他们发错了邮件。


2007年

有超过 2500名学生收到了一封来自北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仅仅在几天之后,他们被告知申请结果其实还并没有出来。这所大学的本科招生官说,他愿意付出一切挽回那个不该出现的错误。


2008年

50名左右的学生被告知他们被西北大学 Kellogg 管理学院录取了,但是之后,他们又被告知那是个错误,他们其实并没有。官方声明那是一个“自动邮件系统的技术问题”。


2009年

在愚人节前后,有大概 500 名纽约大学研究生的申请者收到了录取通知的邮件。但是大概一小时后,他们又收到了一封邮件,并告知他们,他们其实并没有被录取。

同年,还发生了史上规模最大的“录取乌龙事件”,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给28000名学生发了邮件并告知他们被录取。然而,他们并没有……


2010年

乔治华盛顿大学给将近200名申请者发送了错误的邮件。这件事当时甚至被 Washington Post 报纸上报,同年, 56 名范德堡大学的申请者,与2500名英国的密德萨斯大学的申请者也有着同样的经历。


2011年

2000名申请弗吉尼亚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的学生收到了录取通知,但是四个小时之后,一封道歉信随之而来。这是一个人为的信息库错误。


2012年

900名学生被错误地告知他们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了。数以百计的申请者错误地被通知他们被爱尔兰大学录取。还有76 名学生收到了瓦萨学院的录取,但是半小时后,残酷的事实接踵而至。


2013年

2500 名申请者收到了来自福特汉姆大学的金融补助录取通知。事后,当时的管理人称,他们非常懊悔犯下了这个极大的错误。


2014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给300名申请者发送了录取邮件,但是这300名申请者前不久刚刚收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ED的拒信。他们后来无奈地重新发送邮件告知他们并没有被录取。


2015年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错发了800封录取通知书


2016年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 错发出了超过5000封录取信


看到了那么多“录取乌龙”,小伙伴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类事件每年都会出现呢?一来可能是院校方面的工作失误,二来就是这么多的申请者没有足够的能力获得学校通过。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些“乌龙”,“先被录取后被拒绝”这样的戏剧化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所以根本问题,还是回归到:“如何能让自己成功申请到目标院校”的问题上来!其实小伙伴不用过分担心这些“乌龙”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样,你更需要担心的是:“怎么做,才能申请成功?”


这些问题,小新都帮你想好了!

因为  新东方春季教育展  即将重磅来临!

在现场,你可以与百多所海内外知名院校面对面咨询!

还有重磅嘉宾传授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时间:

2017年3月19日(周日)13:30-18:00


地点:

广州香格里拉酒店(广州市会展东路1号、八号线琶洲地铁站A出口步行10分钟)


重磅嘉宾


周成刚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著名英语教育与留学规划专家

获澳大利亚麦觉里大学硕士学位

分享独特留学视角



艾力

新东方演讲师,获优秀教师称号

《奇葩说》五强辩手

曾参与《超级演说家》节目

青年作家

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创始人

改变自己拒绝平庸


展会流程

13:30-16:45

——周成刚《世界名校启示录》

——艾力老师《大学生时间管理与英语学习》


展会亮点

百所名校云集现场:

20所国际学校、世界百所海外院校及几大领事馆代表齐聚一堂,为你留学出国之路扫除疑惑。


大咖名师精彩讲座:

新东方传奇名师为你解读世界名校奥秘、传授个人能力提升方法。


留学考试重磅优惠:

当天报读25人留学考试课程可享9折优惠;报读8人留学考试课程可享8.8折优惠;一对一留学考试课程优惠低至9折。


前途出国惊喜多多:

办理美国高中、美国本科、美国研究生和加拿大留学全程服务可享优惠2000元;办理英国、澳洲、欧亚留学全程服务可享优惠1000元。


国际游学钜惠呈献:

中小学生参与指定游学自组线,享国游游学报名优惠3000元。报名国际游学公益项目优惠500元,获国外认可的公益小时数,助力留学申请。


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进入购票页面!




温馨提示:

1、此次活动预约截至时间为3月17日00:00,3月14日24:00前预约的门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3月14日24:00后预约的客户请提早到达现场指定区域取票进场。

2、此次活动所填写的个人信息完全保密,请务必认真填写购票信息。

3、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400-020-9198 或微信后台留言咨询。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