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和study的区别

2019-02-19 10:4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

learn和study有什么区别?


学英语,是learn English还是study English?


是不是感到困惑了,这两句话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学英语”的意思吗?


要是和你说,有些人仅仅在study English,却没在learn English,你信不信?


两者的区别究竟是什么呢?那就跟着小新来进行深入的了解吧!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learn和study的意思是什么


learn 


to gain knowledge of a subject or skill, by experience,by studying it, or by being taught;

(通过经验、学习或被教导而获得某一学科或技能的知识)


eg:- I learn English well, because Robert is a very good teacher.

-因为Robert是个很好的老师,所以我英语学得很好。


- I didn‘t tell her the truth. She would learn it for herself soon enough.

-我没有告诉她真相。她很快就会自己学会的。


不难发现,learn强调的是获得知识,内容或信息等结果。


study


to spend time reading, going to classes etc in order to learn about a subject.

(花时间阅读、上课等,以便了解一个主题。)


eg:- I study English, and Robert is teaching me.

-我在学英语,是罗伯特教的我。


- I was studying English at home last night.

-昨天晚上我在家学习英语。


而study强调的是学习、研究等行为的举动或过程。


所以,learn和study这两个词的意思是不同的。一句简单的中文“学习”无法涵盖这两个单词的正确含义。learn特指通过学习获得了知识,study特指学习某个东西的举动或过程。一个强调结果,学到东西,另外一个强调过程,只是在学东西。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两个词的差异,我们可以看看以下这些例句:


1.If you study hard, you will learn English well.

如果你努力学,一定能学好英语。

  

2.I’ve learnt nothing, because I study English in a negative way.

我什么都没学到,因为我学英语的方式很消极。


3. I’ve learnt something great through my hard study of English.

通过我努力的英语学习,我学到了一些很棒的东西。


其实,除了意思上的区别之外,study还可以作为名词使用。


study n.


eg:- I know 10 ways to improve your study skills.

-我知道10种提高你学习技能的方法。


-This study shows that women still get paid a lot less than men.

-这项研究表明,女性的工资仍然比男性低很多。


因此,study可以作名词,但learn不可以。另外还需注意,study除了有“学”的意思之外还有“研究”的意思,比如上面的例句2。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learn和study的区别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