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世界排名

2018-12-14 14:38

来源:

作者:

QS排名位列29

滑铁卢大学世界排名

前言

有人说中国人认为“不落后于起点”,加拿大人则认为“不落后于终点”。也许这就是加拿大成功成为诺贝尔奖得主摇篮的秘诀!

这些天加拿大人多幸福啊!滑铁卢大学传授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喜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授予美国科学家阿瑟·阿什金(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杰拉德·穆鲁(Gerard Mourou)和加拿大科学家Donna Strickland,以表彰他们“在激光物理学方面的突破性发明”。

这是55年来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女性,这么多年来只有三位女性获得了诺贝尔奖。

玛丽·居里(Marie Curie

你知道,第一个赢得这个奖项的是著名的居里夫人。

伟大的!!!!加拿大!

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

说到诺贝尔奖,加拿大人真的能负担得起“了不起”这个词,甚至有人说加拿大是这位不为人知的诺贝尔奖得主的摇篮。

你可能想不到加拿大这个人口不足4000万的国家,自成立150周年以来获得了如此多的诺贝尔奖!

好吧,让我们数一下在加拿大的诺贝尔奖得主的数量。

第一位

胰岛素发现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班廷年,并于1923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加拿大人是丹尼尔。1921年,多伦多内科大夫班廷(Frederick Banting)发现了胰岛素。随后,他与当时在多伦多大学任教的苏格兰生理学家麦克劳德(JohnMacleod)合作,成功提取胰岛素并将其用于临床治疗。班廷被授予1923年诺贝尔医学奖。

那一年,班廷人只有32岁,至今仍是医学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在胰岛素出现之前,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就像今天的癌症一样可怕。班廷和他的合作伙伴拥有胰岛素提取的专利,但在一个昂贵的市场上,他们拒绝了美国商人的要求,即每人花一美元向他们的母校多伦多大学购买专利。

这,的确很加拿大。

19412月,班廷在一次空难中丧生,当时他只有50岁,当时他正飞往欧洲战场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

胰岛素,被称为20世纪的伟大发明,拯救了数亿病人的生命。班廷曾经说过:“胰岛素不属于我,它属于世界。”

班廷被称为加拿大英雄。可以说,他配得上对世界影响最大的加拿大诺贝尔奖得主。

至今,人造胰岛素仍在造福人类。现在加拿大100美元的塑料钞票背面有一瓶人造胰岛素。

第二位

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的吉奥克(WilliamF.Giauque)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1949年出生于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第三:1957年,加拿大前总理莱斯特·鲍尔斯·皮尔逊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第四名:1966年,查尔斯·布兰顿·哈金斯(CharlesBrenton Huggins)因发明一种利用激素控制癌细胞扩散的疗法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第五名:1971年,“赫茨堡,格哈德”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第六位:1976年,出生于魁北克的闻名作家索尔·贝娄(Saul Bellow)取得诺贝尔文学奖。

第七名:1981年,大卫·胡伯(David H.Hubel)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第八位:1983年,亨利·陶布(Henry Taube)取得诺贝尔化学奖。

第九名:1986年,约翰·查尔斯·波兰尼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第十位:1989年,西德尼·奥尔特曼(Sidney Altman)取得诺贝尔化学奖。

11名:1990年,理查·爱德华·泰勒(理查德·爱德华·泰勒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12名:1992年,出生于蒙特利尔的马库斯(鲁道夫·A·马库斯)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第十三位:1993年,UBC传授迈克尔·史密斯(Michael Smith)取得诺贝尔化学奖。

14名:1994年,伯特伦·布罗克豪斯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第十五:1996年,威廉·维克里(William Vickrey)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16名:1997年,迈伦·舒尔兹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17期:1999年,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安大略省)蒙代尔,作为最优货币区理论的创始人,在UBC学习,被誉为欧元之父。

第十八名:2001,迈克尔-斯彭斯(A。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19名:2009年,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前学生杰克·W·舍斯塔克(Jack W.Szostak)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第二十位:2009年,威拉德.博伊尔(Willard Boyle )取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还曾捧得诺加拿大国度勋章。

21名:2011年生于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第史坦曼名(拉尔夫·M·斯坦曼饰)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第二十二位:2013年,82岁高龄的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Alice Munro)取得诺贝尔文学奖,她被称做“加拿大的契柯夫”。

23岁:在2015年,亚瑟·B·麦当劳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24期:2018年,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取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名单很长,总共有24个。虽然有几个加拿大人是出于专业原因在美国归化的,但他们的高等教育和基本培训是由加拿大提供的,他们应该被视为加拿大人的一部分或全部。

数据显示,麦吉尔大学有13名诺贝尔奖得主,主要在医学和物理学两个领域。此外,多伦多大学已经有1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而UBC7(其中一些人曾参加过其中的几次)

根据2017年的一项非官方统计,加拿大的诺贝尔奖总数在世界排名第八。当人们在观察人口超过1亿的日本如何获得这么多诺贝尔奖的时候,也许还没有发现加拿大这个人口较少的小国拥有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

从中国来到加拿大后,我相信很多中国人对生活有怀疑。是否为了努力出国留学移民到这个落后的农村?加拿大真的是一个发达国家吗?

为了孩子的教育而移居国外的父母有时会看着他们的孩子在校园里整天不做家庭作业,他们太焦虑了,快要崩溃了。

在阅读了这份清单后,据估计,中国有很多家长可以放松一下。看来他们在起跑线上什么也没做。他们似乎不会延迟获得诺贝尔奖吗?

Donna Strickland接到获奖电话

看看这位新的诺贝尔奖得主,简单的衣服,简单的微笑,朴素的头发,即使是手机和家居家具也是老式的,这样人们就可以在20年前一刹那地回味过去了!

她确实是个加拿大人。

这样,表现出母性气质的普通老奶奶才能获得诺贝尔奖。无数焦虑的老母亲认为加拿大的基础教育,如数学、物理、化学等都太差了,也应该能够睡好觉。

说到为什么加拿大人能赢得这么多诺贝尔奖,我们不得不提到加拿大的教育质量。也许很多人不相信,根据经合组织的调查,加拿大在全球教育质量排名中排名第一,而中国排名第25

超高比例的教育经费保障公立学校教师的水平,维护教育公平,不谈成败,保护孩子的自信心和探索世界的兴趣,使加拿大的教育质量保持在世界前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