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考雅思有什么用

2018-11-21 12:00

来源:

作者:

不出国考雅思有什么用

之前有学生问我,不出国,考雅思有用吗?现在考试费用还涨到2020元,真是一场昂贵的考试啊!现在好犹豫!

大家也许都有这想法,备考雅思的过程的确很辛苦,但是,作为全球认知度颇高的语言考试,它还有许多别的好处,今天,跟随津小乔来看看哪些不出国考雅思的好处吧!

雅思考试(IELTS -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它是一种较全面地针对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的、为打算到英语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无论你想去英国、美国、加拿大、美国、新西兰,还是荷兰、法国、德国、新加坡、香港等;你只需要一项英语考试—雅思考试。

好处1:移民政策倾斜

雅思自推出起,就有一个G类考试,这是和托福很不一样的地方。而雅思G类考试就是为移民和准备在国外生活的同胞们准备的。

从政策上来看,现在英国高校已经不接受托福成绩,要在英国留下,找到工作,雅思必然是唯一的选择;再来看澳洲移民局和加拿大移民局,虽然对雅思托福实行双认可,但是考雅思相对来说更容易拿到目标成绩,而且澳大利亚移民局还一度只认可雅思成绩,因此选择在澳洲和加拿大技术移民的同学,大多选择考雅思来移民。

加拿大移民对于雅思分数的要求更加松缓,很多6分和6.5分的同学都顺利移民了加拿大,雅思考试也是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PP)和学习植入计划(SDS)申请中唯一被认可的语言考试。新西兰移民也有认可雅思成绩的传统。

由此可见,雅思考试已经成为移民语言考试的主流,这样的地位毋庸置疑。

好处2:广泛的国际认可度

USNEWS榜单显示,今年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20所大学全部都认可雅思成绩,这也就是说,不用再担心雅思考试在申请美国高校上的适用性。除了极少部分美国学校,大部分高校对于雅思和托福都是双认可的。

看完了美国,再来看看其他国家,就会发现形势一片大好——英国和澳洲自不必说,雅思考试就是由英国文化协会和澳洲IDP主办的,就连欧洲,也是广泛认可雅思,考虑去欧洲热门国家,如法国、荷兰、德国、瑞典读书的同学,考雅思绝对是没错的。

雅思考试也给大家多重选择,考完一个雅思,可以选择多个国家的学校进行申请,反正都是认可的,所以说广泛的国际认可度真是雅思考试当仁不让的优势啊!

好处3:出境访问交流优势多

很多人会惊奇地发现,不少暂时没有出国计划的人也在备考雅思,这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很多国内大学会给研究生提供国外交流的项目,一般是在研究生二年级时,遇到这样的好机会,如果已经有现成的雅思成绩,真是分分钟就能走出国门啦。

试想一下,如果导师说:“我们这有一个去英国交流的机会,是英国的XX大学,谁想去?不过得要去考个雅思”,这时如果你已经手握一个雅思成绩,那么这个机会很大可能就落在你身上了,都不用去跟别人竞争,毕竟一个雅思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考出来的。

同时,很多出境访问交流的机会也是要求提供雅思成绩的,所以,不妨先考一个雅思,竞争时就拥有了一个有利优势。

其实不仅仅在研究生阶段,如果已经参加工作,手握雅思成绩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一方面它证明了你的英语能力,给你带来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另一方面工作中也不乏外派和交流的机会,有着受广泛认可的雅思成绩在手,还怕什么呢?

好处4:提前适应国外环境

不得不承认的是,国内的英语考试,如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虽然能够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但是放到英语环境中去,仍然和实际情况有些脱节,这反映在注重阅读和听力,弱化口语和写作上。然而雅思就不是这样,雅思的考核流程是比较科学的,听说读写都有考核,并且分数分配均衡。

一个雅思考下来,反映的是学生在英语方面全面的水平,也更契合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一个只考了四级或者六级的同学,到了国外可能会遇到口语交流和写作论文的难题,但是雅思考试达标的同学,就相当于提前打过预防针,更何况雅思写作的标准和要求就是以学术写作为蓝本,雅思听力的场景就是国外课堂的lecture和dialogue,阅读的文章就是学术范文,口语更是实现了直接跟外国人日常对话。如果烤鸭们适应了雅思考试,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是绝对有帮助的。

好处5:职业发展

学雅思在国内的应用,主要在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尤其是想在外企工作的考生。英语水平是外企招聘中国雇员的重要标准之一,而雅思成绩则被外企作为客观、全面反映应聘者英语水平的硬件指标。具有雅思成绩的应聘者,在应聘外企特别是英联邦国家的外资企业时,往往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