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实用

2018-11-21 10:56

来源:

作者:

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实用

我没有参加过托福考试,不过以前备考雅思的时候,翻阅过一些托福考试的书籍,我认为,如果比较这两者的实用性,我更青睐雅思。

首先,如果你是高中-大学这种传统教育背景,我建议你考托福,因为托福给我的感觉,更系统、全面,考察的知识点会更细致,具有系统知识结构的人参加这样的考试会比较游刃有余。

可如果你和笔者一样,是初中-中专(非传统高中)-大学这种教育背景,我建议你考雅思,因为雅思考试进入门槛低,不论你是什么样的英语基础,你都可以通过这门考试,真实的测试出自己的英语水平。

比较这两个考试,我认为托福考试比雅思考试的难度大。这话不止我一人这么说,很多考过这两类考试的考生的感受都如此,我以前的口译老师也这么说,托福难度系数比雅思大多了。我认为,托福考试偏学术。雅思考试偏实用。

但是不是雅思就很容易考呢?也不是哦!我印象很深,笔者有次考完雅思的笔试部分后,现场一个很年轻的妹子考试不理想,摔文具,砸桌子发泄,砸考场发脾气。虽然这门考试进入门槛低,人人都可以备考。但要取得理想成绩,还真需要实力,并且是会灵活使用这门语言的实力。

雅思分A类和G类雅思。A类(学术类)雅思主要是针对那些申请去国外读书的学生设计的考试。G类(生活技能类)雅思主要是针对去国外工作、生活的人士。毕业了,需要给自己充电,我建议你考G类雅思。 因为G类雅思更多的是考察你在国外生活的语言能力,比A类更具实用性。笔者出国留学时,考过A类。后来全职妈妈期间,为了提升英语,又考过G类雅思。对比A类和G类雅思,A类难度会大一点,G类偏生活化,难度系数小一点。

我真实的感受,备考雅思,你的英语能力的确会突飞猛进。比如听力部分,大多是某个具体的场景,就是鬼佬对话的真实情景、对话再现,或者某个课堂教授讲课,或者某个深入的话题讨论,这些都是和英语国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G类写作部分,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一般都是应用性的文字,比如写一封求职信、投诉信,还有感谢信类似这样的应用型的文体,和A类的写柱状图,分析图之类偏学术型的小作文文体完全不同。第二部分大作文写议论文,跟A类可以说是一样的,但是从出题的深度和广度来讲,要易于A类的第二部分。总而言之,G类比A类雅思更具实用性了。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