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雅思保过班

2018-11-09 14:44

来源:

作者:

新东方雅思保过班

保分班能得到多大的提高?


六个月,进步最多的是雅思写作(原本5.5),我把上课学到的雅思(IELTS)写作技巧提供出来,大家可看看有哪些雅思(IELTS)写作技巧是自己忽略的,即便是看似无所谓的小地方,但差一点可能就差很多,以我为例,这些雅思(IELTS)写作技巧有注意到跟没注意到就是整整2分的差距。

我想分两部分来说,第一部分先谈雅思(IELTS)写作Task 1Task 2的共通技巧,也就是两个Task共同需要注意的细节;第二部分再分别说明雅思(IELTS)写作Task 1Task 2各自需要的写作技巧。

<IELTS雅思写作Task 1 & Task 2共通技巧>

IELTS雅思写作共通技巧「写作格式」:

我的老师说常用的雅思(IELTS)写作格式有齐头式跟缩进式两种,我雅思(IELTS)写作喜欢用齐头式,每段书写都向左切齐,段和段之间空一行,觉得这样看起来比较舒适整洁。

而缩进式是每段开头句内缩,段落之间不空行。

老师说改学生的雅思(IELTS)写作时看到不少人会两式混用,又内缩、段落间又空行,看起来不三不四很奇怪。

IELTS雅思写作共通技巧「标点符号」:

雅思(IELTS)写作时,标点符号应该是要挨著它的附著意群,跟另外一个意群空一个字母隔开。但大部份的雅思(IELTS)考生都没注意到,觉得有写就好,以前我写雅思(IELTS)作文也是这样,

但被老师提点标点符号在雅思(IELTS)写作的重要性后,我就慢慢做修正,大家可看看以下两句,是不是觉得第二句看起来很花,给人标点符号满天飞的感觉。

1. If you asked ordinary British people to brainstorm about British culture, you would probably get responses like The Beatles, sarcastic comedies, football, and fish and chips.

2. If you asked ordinary British people to brainstorm about British culture , you would probably get responses like The Beatles , sarcastic comedies , football , and fish and chips .

雅思(IELTS)写作的字迹方面,不需写得多像印刷体,但尽量写得整齐乾淨,让雅思(IELTS)考官阅读起来舒服。

IELTS雅思写作共通技巧「句型文法」:

以下几点是老师说他改学生雅思(IELTS)写作时,发现雅思(IELTS)考生常犯的错误,提供给大家在雅思(IELTS)写作时多加注意萝

IELTS雅思写作『主谓不一』

e.g. He want to go home. (F)

---> He wants to go home. (T)

别忘了want要做第三人称单数变化。

IELTS雅思写作『词性误用』

e.g. Die is never the solution to any problem. (F)

---> Death is never the solution to any problem. (T)

die是动词误作名词用。

e.g. The increase in sales from $15,000 in 1991 to $17,000 in 1992 was slightly, then the trend reversed to originally amount $15,000 in 1993. (F)

---> The increase in sales from $15,000 in 1991 to $17,000 in 1992 was slight. Then the rising trend reversed to the original amount of $15,000 in 1993. (T)

结构描述中要用形容词,而slightly是副词。

修饰名词amount要用形容词,而originally是副词。

IELTS雅思写作『指代不清』

e.g. Angela was friendly to my sister because she wanted her to be her bridesmaid.

---> Angela was friendly to my sister because she wanted my sister to be her bridesmaid.

第一句无法判断谁是新娘谁是伴娘。

第二句把易产生误解的代词加以明确。

IELTS雅思写作『用词不当』

拼法类似的字词容易误用。

e.g. All personal of the company are eligible for the retirement plan. (F)

---> All personnel of the company are eligible for the retirement plan. (T) 公司所有员工都有资格参加这项退休计画。

personal是形容词,表「个人的,私人的」;personnel是名词,表「公司员工」。

IELTS雅思写作『冗词赘句』

e.g. The thing Id like to tell you is important.

---> What Id like to tell you is important. (better)

e.g. When he went to Japan, he visited his relatives.

---> He went to Japan and visited his relatives. (better)

以上两个例子的第二句都比第一句更简洁有力。

<IELTS雅思写作Task1 & Task 2各自技巧>

IELTS雅思写作各自技巧「时间分配」:

雅思(IELTS)写作时间总共60分钟,我的时间分配是雅思(IELTS)写作Task 120分钟,雅思(IELTS)写作Task 240分钟,至于要先写哪部分我认为都可以,哪个Task的题目较有灵感就会先写,只要掌握好雅思(IELTS)写作Task 1就是用20分钟,雅思(IELTS)写作Task 2就是用40分钟就没问题。

IELTS雅思写作各自技巧「字数规定」:

还有字数的问题,考试规定雅思(IELTS)写作Task 1要写150字,雅思(IELTS)写作Task 2要写250字,这不是最高字数喔,而是”最低”要写的量,我平常练雅思(IELTS)写作Task 1都写180字左右、雅思(IELTS)写作Task 2300字左右,这样较保险,避免因字数不够拿低分。

IELTS雅思写作各自技巧「写作步骤」:

老师教的雅思(IELTS)写作步骤很受用,用以下的写作技巧很容易建立文章的整体架构。

● 雅思(IELTS)写作Task 1 (图表题)技巧

1. 看雅思题目 (先看雅思题目可先抓到整个图表的方向,雅思题目中通常都会包含有用的资讯,像是图表的大致内容和时间,能让我们对图表有概念性的理解)

2. 看雅思图表文字 (看完雅思题目再看图表的文字,像是雅思图表的标题、标注、度量单位、注解,千万不要先看数据,因为雅思图表上的数据必须搭配文字才有意义,否则只是一堆数字而已)

3. 看雅思图表数据

4. 开始写作 (理解所有讯息后,就可开始写雅思作文了)

引言->本文->结论

A. 引言:利用同义字词的抽换把雅思题目换句话说。

B. 本文:分段描述雅思图表资讯。

雅思图表资讯的描述原则以”最早时间”和”最高数据”判断,

若雅思图表中有数个时间,就先描述最早的时间。例:1999~2015年,先写1999年。

若同一年代有数个数据,就先描述数据最高的那个。例:雅思图为某公司2014年各个产品生产量的数据,先写生产最多的。

若雅思图表中没任何时间,就直接从最高数据开始写。

C. 结论:把前面所描述的资料做总结,并解释发现到的趋势。

● 雅思(IELTS)写作Task 2 (申论题)技巧

1. 了解雅思写作问题和主题

举此雅思题目说明:交通壅塞是城市的重要问题。人们没打算放弃使用汽车改用其他交通工具。讨论以上问题并建议如何改善。

了解雅思题目要我们:

*说明为何交通壅塞是城市的重要问题

*说明为何人们不放弃使用汽车

*提出解决办法

2. 笔记与此题相关的内容 (把所想到与主题相关的单词、例子写下)

*为何交通壅塞是城市的重要问题->因为交通壅塞会造成耽误时间、浪费燃料、空气污染等

*为何人们不放弃使用汽车->因为有车代表有地位、有权利、有自由等

*有何解决办法->有限地使用汽车、增设大众运输等

3. 开始写雅思作文

引言->本文->结论

A. 引言:重新陈述雅思问题。跟Task 1的引言一样,把雅思题目换句话说。

B. 本文:把步骤2想到的例子有逻辑地写出。

C. 结论:陈述个人意见做总结。

雅思(IELTS)写作完要检查文章是否通顺达理,另外,有人会因雅思(IELTS)写作时间掌控不好,导致最后没写出总结论,老师说时间再怎麽不够也一定要写出总结,因为总结可用来归纳和点出题旨,总结写得好能弥补内容不深、结构不全、没说服力的问题,功力不容小觑,雅思(IELTS)写作尽可能不要虎头蛇尾或没有结尾。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