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和雅思的区别是什么

2018-11-09 11:29

来源:

作者:


托福和雅思的区别

一、托福和雅思认可度比较

如果你现在还认为考欧美国家直接就托福,而英联邦国家就看雅思,你就OUT啦!就其认可度范围来说,雅思更有优势,具体往下看:

1.目前雅思已经获得全球超过10000所院校认可,如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优先认可雅思成绩,其中澳大利亚学生签证仅接受雅思成绩。美国绝大多数院校包括所有的常春藤院校都认可雅思成绩,麻省理工等知名大学甚至偏爱和只认可雅思成绩,如顶级的8所常春藤联盟院校全部接受雅思成绩。法国、丹麦、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英语授课项目也要求雅思成绩。配上雅思多国联申的优势,就可以通过一个雅思成绩同时报考两个及以上国家的学校,这对于纠结党和没把握党来说,简直不要太合适。

2.托福考试是全世界适用范围最广的考试之一,具体而言,托福成绩广泛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申请。综合以上,我们会发现,美国从刚开始往往只认可托福成绩,但现在美国会有更多的高校,在本科和研究生招生时都认可雅思成绩。在加拿大,或者是澳洲,也在渐渐地开始认可托福成绩,现在通过地区来判断是考雅思还是考托福,往往已经不是那么的准确了。但是地区之间还是有相对偏向的情况存在。

二、托福和雅思成绩用途比较

托福和雅思的成绩都是留学的敲门砖。但雅思考试有A类和G类之分,A类的雅思成绩用于留学申请,G类的雅思成绩则可以用于申请移民、工作。托福的成绩只能用于留学申请使用;而且因为这两项考试具有极大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所以特别受到外企和跨国公司的青睐。

了解了托福和雅思的区别之后,有人就想问这两种考试哪个好考?一线口语从两个方面介绍分析一下雅思和托福哪个好考。

一、托福和雅思考察侧重点

托福和雅思都是注重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这是与侧重词汇、语法的国内英语考试最大的区别,但是两者也各有侧重点。

1.雅思考试内容较生活化,会涉及到生活场景,经常考察学生的同义替换能力;

2.而托福侧重于信息理解、概括能力,偏向于模拟课堂环境与校园生活,帮助考生适应未来国外生活和学习。大家普遍擅长的词汇、语法却不是托福和雅思重点考察的内容。

二、托福和雅思内容方面 

两种考试都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项目,区别在于托福为机考,考试在同一天进行,雅思为笔试跟口试,口试在笔试前后一周的时间内进行,具体时间会在官网通知,需要提醒的是雅思考试前一定要提前留意官网时间,以免错过口试。在选择好专业和学校之后,最好要去学校的官网上看一下学习的语言要求。之前有过学生申请美国的理工科研究生,想当然地去考了托福,结果尴尬的是这个学校不承认托福成绩,只接受雅思,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你所申请的学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这是最简单帮助选择困难症的考生决定雅思还是托福的办法。

不管怎么样,尽早准备托福和雅思考试,就多一天积累,多一份自信。了解托福和雅思的区别之后,知道哪个适合自己考,就赶紧准备吧!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