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英语 | 吃货必备英语菜单

2018-07-06 16:1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

朋友,你知道掌握一门外语在点菜、吃饭的过程中有多么的重要吗?!你以为小新教你这些菜名只是为了方便出门旅游吗?错!错!错!是因为国内很多菜名,起的实在是匪夷所思!举个栗子,有一个名店的招牌菜叫“哆来咪”,看到这个名字是不是一脸问号?


有一次,明星张曼玉来店里吃饭,问这道菜是怎么组合的,大厨介绍说一两蟹黄、二两蟹粉加三两虾仁。

张曼玉一下子就联想到了音符,建议改名叫“哆来咪”,于是菜名就一直保留到现在。其实这个菜,就是蟹粉虾仁。但是如果你直接看到英文菜名里有【shrimp】【crab】是不是瞬间就理解了原材料是什么!


再举个栗子【大力丸】这个名字霸气不?!但是你知道是啥不?!其实里面是蛋黄馅肉圆,外面包裹着糯米,外糯里嫩不腻口,只要看到【yolk】【pork】【rice】这些关键词就一目了然啦

来看小新总结的合格吃货必备的英语菜单秘诀吧~


菜的一些做法

grilled 铁网/铁板烤

roasted 隔空烤拿热源直接烤

baked 用炉子或石头烤

fried 油炸的

marinated 腌泡的

braised 煮的

smoked 烟熏的

Stewed/Braise(炖)


常见食材

lobster 龙虾

scrambled egg 炒蛋

Salmon三文鱼

Tuna Fish金枪鱼

Pork/Lamb Chop(猪/羊排)

Basilic(罗勒叶)

Pasta:意大利面的统称
Spaghtii:实心的细长面条
Macaroni:意大利空心面
Lasagne:千层面


国家特色

日本:Udon(乌冬面),Ramen(拉面)
韩国:Bibimbap(石锅拌饭)、Fried Rice Cake(炒年糕)
印度:Chicken Masala Curry(马苏里咖哩鸡)
泰国:Tom Yum(冬阴功汤)

法国:Entrecôte Bercy(贝西牛排)
英国:Fish & Chips(炸鱼配薯条)
德国:Eisbein(烤猪肘)
西班牙:Pellaea(西班牙炖饭)

美国:Pepperoni(腊肠披萨)
墨西哥:Taco(玉米卷),Nachos(烤干酪辣味玉米片)


甜点小吃

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
英式水果蛋糕 :English Fruit Cake
意大利提拉米苏 :Italian Tiramisu
大理石奶酪蛋糕 :Marble Cheese Cake
咖啡奶酪蛋糕 :Coffee Cheese Cake
红莓松糕 :Cranberry Muffin
干果派 :Mixed Nuts Pie
蓝莓松糕 :Blueberry Muffin
芒果木司蛋糕 :Mango Mousse Cake
苹果派 :Apple Pie
水果脆皮酥盒 :Puff Pastry with Fruits
水果蛋挞 :Fresh Fruit Tart
白巧克力奶油布丁 :White Chocolate Brulee
绿茶布丁 :Green Tea Pudding
芒果布丁 :Mango Pudding
巧克力曲奇 :Chocolate Cookies
爆米花(甜/咸) :Popcorn(Sweet/Salty)
香草冰淇淋 :Vanilla Ice Cream
冰霜 :Sherbet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实用英语 | 吃货必备英语菜单》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