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哪些英语证书的含金量超高?

2018-05-29 15:1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

一、英语四六级考试(全球第一大考)

重要性  :每年有1800万人考试!学业:考不过四级不发学位证,毕不了业,你说重要不重要?就业:高薪、稳定的香饽饽行业,对四六级成绩均有要求,不管是银行校招、还是考公务员,对英语水平要求都至少是四级,外企六级要求500+,一些互联网、传媒类的工作,工作中要时时阅读英文资料,六级不过,确定你能看懂?

且2016年以来,四六级考试频繁改革。四六级成绩单已经默默地包含了口试成绩,不考则显示为空。虽然2020年以后,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会代替现有的国内英语考试。但谁会知道到时候怎么样呢?四六级当然是越早过、考的越高越好啦!


考试时间:笔试:每年6月和12月的第3个周末;


口试:每年5月和11月的第3个周末


适合人群:在校大学(本科)生都要考


二、BEC商务英语

地位:职场首选,“外企通行证”,全球超过20000家机构和企业认可,证书终身有效。


考试时间:BEC初级和高级在每年5月、11月某个周末考试;BEC中级在每年6月、12月某个周末开考。

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建议至少考中级,有能力者一步到位考高级;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提升英语能力的职场人士,建议直接考BEC高级。


三、英语专四/专八考试(TEM4/8)

地位:英语及相关专业必考,平均过级率只有50%左右。

很多学校英语专业规定:专四考不过,是不发毕业证的。2016年专四专八改革后,听力题目从试卷上消失,作文难度加大。而且据说2020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一个更难的考查英语能力的新考试)会加强翻译能力的考查。当然专四专八越早过越好啦!


考试时间:专四:每年4月;专八:每年3月


四、CATTI 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地位:译员身份证,国内最权威的翻译资格考试;与职称考核、奖学金评选机制挂钩。


考试时间:每年5月、11月的某个周末,周六口译,周天笔译


适合人群:未来期望从事翻译相关工作的大学生;工作中有陪同口笔译需求的在职人士。

CATTI考试没有标准答案,官方不提供实时的真题和备考资料。且每次考试成绩不能保留,必须同时通过综合能力和实务才能拿到证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在中国,哪些英语证书的含金量超高?》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