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托福雅思就完事了?留学生到底应该怎么学英语?

2017-10-25 11: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

曾经,有篇名为《耶鲁全奖女孩:背单词最好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死记硬背》的文章爆火,很多英语教学者几乎一边倒地认为这个耶鲁女孩的观点简直就是在祸害大众。

 

其实,除了通过托福/雅思/GRE/Gmat这些考试拿到成绩申请学校以外,对于出国留学党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或者N场考试。它还意味着日后在国外你要与英语朝夕相伴,你得千千万万遍不厌其烦地应用它。


中国留学生说英语闹尴尬、吓老外的例子层出不穷,这表明中国传统应试教育已经不能满足出国后的日常应用。


你不能几百次见到人都回答:I'm fine thank you 或者I'm fine and you?也不应该在别人用what's up向你问好的时候一脸蒙逼。


最不应该的是上课老师提问,你组织了半分钟的语言正想回答,然后老师说:“I don't want to put you in the spot, let's move to the next.”

 

这些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你在错误地学英语!造成了你英语不错的假象,骗过了没有和你交流过的招生官,最后使得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想大干一番事业的时候发现自己英语不太够用。

 

 那么究竟该怎么学英语?


抛弃苦学,浸泡到英语环境中,进行大量的听说读写练习,才是正确且实用高效的学习方法。

 

美国大学的ESL项目的教学方法中不断强调,授课过程中不应该出现除了英语以外的第二种语言。那如何实现make sense的过程?是依靠一遍又一遍的解释,重复,甚至肢体动作和图片的配合。听起来非常弱智,但是学习效果却好的不可思议。

 

纯英语教学的前提下,就算交流再简单,再混乱,再不清楚也是在大脑里重新编译语言应用程序。再通过大量的听读,从而完善语法系统,使得学生真正学会说英语。

 

没有语言环境,中国学生怎么学好英语?


1.总原则——不要好高骛远

很多学生只专注于考试本身内容,却不肯花时间认真做一些简单的热身阅读练习,他们觉得太简单,殊不知简单的阅读比起生词较多,语法较难的文章来说更能培养学生的英语语感。

很多语言学校的老师在面对esl学生时,会鼓励他们看英语动画片,然后学着跟读。而后过渡到用词相对简单的,语速较慢的动画电影,然后才是有故事情节的其他类电影。

总之,英语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循序渐进来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2.关于阅读

看英文电影海报,报纸,杂志,小说, 阅读quora(网站)上的观点来扩充你的阅读量,提升阅读速度和大脑的理解速度。

阅读的内容不需要高深莫测,但你需要持之以恒并乐在其中。

如果你离考托福还有两年及以上的时间,建议你从最简单的内容做起,一步一步的过渡到大学level的阅读内容。

 

3.关于口语

口语一直是中国学生的痛点,更多的时候是需要自己创造一个口语环境。托福口语考试要求你不仅仅要能表达观点,还最好能地道的表达出来。

那么如何提高英语口语呢?

大量阅读,改正一些经常犯的很低级的口语语法错误;

分析英语电影,电视剧的对话,积累地道的表达方式;

跟读电影,学会最实用的地道表达,锻炼口音和听力;

比起做题,电影跟读相对的轻松而且有意思。


4.关于写作

英语写作“重在观,不在感”,你需要完整简练地表达你“观”到了什么,学会概括,先梳理已知的部分,从而才能更好地描写“感”的部分。

写作时,应该试图先讲明白一件事,一个道理,或者一个观点。然后再加大难度,通过多件讲明白的道理支持一个大的观点。

刚开始写作时,不要在意自己的词汇、语法句式不够表达你的观点,担心写的不好,先写成习惯再说。


5.关于背单词

托福单词更倾向于实用,但依然不希望大家抱着单词书死啃,所有死记硬背的方法都是对一门语言的诋毁。

最高效的办法就是:

先学习一下单词的构成,前缀后缀,基本的变形法则,高效地积累单词;

尝试用英语注释来记单词,比较容易发现规律。

总之,学英语最难的不过是坚持。

你想边玩边学,就从你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大量的读。喜欢看美剧,就大量的看;喜欢听外国歌,就大量的听。


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