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学英语的同学一定看过这些外国名著……的书名!

2017-10-17 14:01

来源:TOEFL托福考试官方社区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就算没完整读过几本英文版的世界名著,那些书名也早被安利N+1次,都到耳熟能详了……

呐,比如1984,The Catcher in the Rye, Pride and Prejudice, Gone with the Wind… 机智的你是不是还能列举出更多?

不过,今天提到的这几本世界名著,你可不一定听说过他们的英文名,因为……它们都拥有高贵冷艳的法!国!血!统!不信你看它们的真名:


Les Trois Mousquetaires

La Reine Margot

La Tulipe Noire

La Dame aux camellias

Le Comte de Monte-Cristo

Vingt ans après

Le Vicomte de Bragelonne ou Dix ans plus tard


能看懂这些法文书名的小伙伴们请收下小新的膝盖…没有法语基础的同学也先不要紧脏嘛!接下来,我们来揭示一下藏在这些书背后的两位法国文豪,biubiu~


大仲马,本名亚历山大·仲马(Alexandre Dumas père,1802年7月24日-1870年12月5日),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自学成才,一生写的各种著作达300卷之多,主要以小说和剧作著称于世,被后人美誉为“通俗小说之王”。


小仲马,本名亚历山大·仲马(Alexandre Dumas fils,1824年7月27日-1895年11月27日),法国著名小说家、戏剧家,著名作家大仲马之子。1848年因发表《茶花女》而一举成名,1852年他又将其改编为同名话剧,大获成功,由此专事戏剧创作。小仲马共写了20多个剧本,多以妇女、家庭、爱情、婚姻问题为题材。


读完上面这段简介,还不赶紧来喂饱你的外国文学书单,马住这些名著?

英译版看起来既能体验书中乐趣,又能提升英文技能,完美~!

现在问题来了,给出以上法国名著对应的中文,你能猜对它们正确的英译版书名吗?


1.《三个火枪手》

The Three Musketeers

The Three Hackbuteers


2.《玛尔戈王后》

Queen Margo

Queen Margot


3.《黑郁金香》

The Black Liliaceae

The Black Tulip


4.《茶花女》

The Lady of the Camellias

Camellia Girl


5.《基督山伯爵》

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

Christ Mountain Earls


6.《二十年后》

Twenty Years After

Twenty Years Later


7.《布拉热洛纳子爵》

Bragelonne Baron

The Vicomte of Bragelonne


值得一提的是,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二十年后》、《布拉热洛纳子爵》三本书又被称为《达达尼昂三部曲》。在这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布拉热洛纳子爵》的英译版中,268个章节一般被分上/中/下三册,其中下册共收录了第181章节至第269章节,名为 The Man in the Iron Mask,即《铁面人》。这一册也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由小李子莱昂纳多主演,有兴趣的同学们在闲暇之余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阅读英文版作品对学语言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而戏剧性情节的作品更能够帮助你对于文字产生自发的吸引力。

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