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信息匹配题解题技巧

2018-09-14 15:2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在四六级考试中的阅读部分有一篇较长篇幅的长篇阅读,总长度四级约1000词,六级约1200词。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


小新想在此提醒各位正在备考四六级的同学们,四六级中的信息匹配题中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道题,但有的段落也是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道题。


一、严控时间,分清主次

建议大家在信息匹配题中花去的时间千万不要超过15分钟,所以整体上看做阅读时需要注意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严控时间。


二、先题后文,切忌通篇

先看题再看文章能够将更多简单的题先做出来,当你发现简单题全部处理完毕之后,剩下的难题可以再重新回到文章当中再去找那些已经被挑剩下的段落。所以不管怎么样一定是先题后文,稍后再文题同步或先文后题。


三、准确定位

其实阅读只考两件事,一件事情是简单的:看到什么,定位什么,选择什么;而另外一个则是通过定位确定这个位置,然后再进行同义替换。


接下来我们用大纲样题来分析一下关键词定位 和同义替换在段落信息匹配题中如何实践。


1、关键词定位

四级样卷Q47

Since the mid-1970s, the enrollment of overseas students has increased at an annual rate of 3.9 percent.


当这道题出现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关注的是两个数据,而20世纪70年代中期是一个时间段,有可能经常出现,而百分之3.9是一个具体数值,具体数值的高频可能性不大。因此,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回到原文中找到3.9%。


Over the past three decades the number of students leaving home each year to study abroad has grown at an annual rate of 3.9 percent, from 800,000 in 1975 to 2.5million in 2004.


这时我们会发现顺序再读的时候C段出现了一个3.9%,这样一个点一旦出现,这一道四级简单的匹配题就结束了。


2、同义替换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另外一个匹配的情况,现在是一个稍难的版本,来自于六级样卷第52道题。


六级样卷Q52

A series of books, mostly authored by Americans, warned...


这句话的含义是一个系列的书籍都是由美国作者来完成的,警告说……


A succession of books, mainly by Americans... Sounded the alarm


这是原文的B段开头,跟它几乎是一模一样,但是很明显六级和四级相比,它的难度就有一点大了。整句翻译为一个系列的书主要是由美国人来做。大家仔细看一下mainly换成了mostly,而warned,警告,被换成了sounded the alarm,"拉响警笛"或"拉响警报"。由此我们发现,同义替换对于解题是非常重要的。


从这道题中,小新希望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做同义替换的积累,比如more and more people我们就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表达,我们可以把他升级为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


小新说:平时多注意同义词替换方面的积累,能帮助你的阅读,也能帮助你的写作。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信息匹配题解题技巧》,预祝大家2018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功!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