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写作模板

2018-05-22 17:2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四六级作文篇幅有限,学会三段式的写作结构,应对各个类型的作文题目足以。

这种结构模式思路很清晰,所表达的观点都让人一目了然,所以可以对这种模式进行探索,我们要做的是,把这种模式展现得比较标新立异,让人眼前一亮。


首段:做引言,3句左右即可

面对图画或图表作文时第一段主要用来描述画面,并且提出画面的象征含义或自己的主要观点。

如果是提纲式情景式作文,第一段主要用来描述现象或交代背景,同时提出论点或主旨。开门见山,这样还可以避免自己讲很多的废话,直奔主题,最重要的还是能够让人迅速找到你的行文主旨


主体段:论证引申,4句左右

一定要非常鲜明,不能模棱两可。考试写作不是写散文,而是看你怎样会针对一个话题然后思路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提出观点后,举例论证,因果论证,以小见大的论证方法来说明自己的论点或作文主题,并作出小结。

第二段对于全文来说基本上是最核心的内容,所以这一段的内容通常也是很丰富的。在这一段中,很重要的方法就是能够运用一些比较高级的词汇以及不常见的句型结构,这样也能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就比如,一想到“重要”这个单词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首先想到important,而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可以用哪些比较高级的词汇进行代替,有significant、vital、crucial等等;对于一些常见的句型,我们可以变换句型的方式,比如用定语从句、强调句、倒装句等等,这些方式都可以给自己的写作加很多的印象分的。


结尾段:结论/建议,3句左右

结尾段要归纳出最后结论或提出建议措施,一般最后一句以展望未来收尾。在文中多用不同的句型和词汇表达,切忌单词多次出现和句型结构单一。

在进行总结的时候,最好是围绕主旨和论点进行深度的概括,这也就进一步让别人明确了你所要表达的观点和立场。


下面,小新给小可爱们带来几种不同的句子表达方式,提供参考。


五大写作模板


1、引出相同观点:

1、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ore and more people believe that...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为……

2、Many people insist that...

很多人(坚持)认为……

3、A lot of people seem to think that...

很多人似乎认为……


2、引出不同观点:

1、People's views on... vary from person to person. Some hold that.... However, others believe that....

人们对……的观点因人而异。有些人认为.....然而其他人却认为…… (vary from...to...经典搭配,亮出观点的时候适用)

2、Attitudes towards (drugs) vary from person to person.

人们对待吸毒的态度因人而异。

3、People may have different opinions on... 人们对……可能会有不同的见解。

4、There are different opinions among people as to...

关于……人们的观点大不相同

5、Different people hold different attitudes toward (failure).

对(失败)人们的态度各不相同。

6. Just as the popular saying goes,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From one side,…. from the other side,…. 正如一个谚语所说的, "每个硬币都有两面(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从一方面看……… 从另一方面来看………


3、得出最终结论:

1、Taking all these factors into consideration, we naturally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把所有这些因素加以考虑,我们自然会得出结论……("take sth into consideration"为固定搭配)

2、Taking into account all these factors, we may reasonably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考虑所有这些因素,我们可能会得出合理的结论……

3、Hence/Therefore, we'd better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因此,自然我们得出以下结论……(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万能总结句型)

4、There is no doubt that (job-hopping) has its drawbacks as well as merits.

毫无疑问,跳槽有优点也有缺点("there is no doubt that"万能经典搭配)

5、All in all, we cannot live without... But at the same time we must try to find out new ways to cope with the problems that would arise.

总之,我们没有……是无法生活的。但同时,我们必须寻求新的解决办法来对付可能出现的新问题。(一般用于结尾)


4、提出最终建议:

1、It is high time that we put an end to the (trend).

该是我们停止这一趋势的时候了。

2、It is time to take the advice of ... and to put special emphasis on the improvement of ...

该是采纳……的建议,并对……的进展给予非常重视的时候了。

3、There is no doubt that enough concern must be paid to the problem of ...

毫无疑问,对……问题应予以足够的重视。("there is no doubt that"+被动为固定搭配,也不会落入俗套)

4、Obviously,.... If we want to do something..., it is essential that...

显然,如果我们想做某事,我们需要……

5、Only in this way can we...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Only+倒装,绝对经典的万能句式)

6、It must be realized that...

我们必须意识到...


5、预示后果:

1、Obviously, if we don't control the problem, the chances are that... will lead us in danger. 很明显,如果我们不能控制这一问题,很有可能我们会陷入危险。

2、No doubt, unless we take effective measures, it is very likely that...

毫无疑问,除非我们采取有效措施,否则很可能会……

3、It is urgent that immediate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stop the situation.

应立即采取措施阻止这一事态的发展。("It is urgent that"+被动固定组合,也是高分组合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写作模板》,预祝大家2018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功!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