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六级考试倒计时备考秘籍

2018-04-11 15:3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第一阶段:巩固


4月中——5月初,20天左右

关键词:高频词汇、必考语法


       高频词汇中并非所有的都是难词,因此用20天的时间来复习高频词汇及相关用法并非难事。在这个时期,你通常还能有一个安稳的心态,所以对于背单词、语法再合适不过了。单词必须是考试的基础,在已有单词量的基础上进行巩固,才能保证在阅读、写作、翻译这些项目上少丢分。

        语法是完成翻译、写作的重要部分,在这二十天里可以适当选择一些专项题目进行练习,保证尽早发现自己在语法方面的漏洞,从而保证后面阶段的复习效率。


第二阶段:强化


5月初——5月中,20天左右

关键词:真题训练、真题整理、分析


       是时候开始拿一整套真题练手了!由于四六级考试一直在改革,建议用近三年的真题进行练习效果最好。真题可以从后往前做,就是从2017年12月开始做起,一套套向前做,在做的时候要严格模拟考试的时间、顺序,培养考试时的状态,千万不能随心所欲的做题,不然真题就被你浪费掉啦~

    注意!真题的数量是有限的,刷真题也在于质量而不在于数量!所以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什么——分析——分析你的错项、弱项、模棱两可蒙对的题目。对答案,试卷上所有的错题、蒙对的题以及看不懂的内容进行标记分析。生词查字典,阅读理解做错的题目看解析,揣摩出题者要考什么能力(查找细节?概括段落大意?关键短语意义?)和出题点(针对哪段或者哪句话出的题)。



第三阶段:突击


5月中——6月初,10天左右

关键词:训练素材、训练方法


      突击!把握好这10天,是决定你能不能拿到理想成绩的重要阶段!因为你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一定的训练,而你能不能在考试的时候将这些东西运用上,就要看你这10天的效率了!

    1)挑选几套真题,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和流程来做题,模拟全真考试环境。

    2)对仍旧做错的题进行更精细的分析!之前你学会了分析错题,学会避免了一些小错误,如果在这十天还有拿不定的题目,可要细细琢磨了!

    3)扫除词句障碍——把整套题中所有的生词和难句摘录下来强化学习,不仅是盯着选项和填空内容看,还要把听力原文、阅读理解中的长难句也搞定。

    4)听力反复练习,最好做听力材料逐句精听,做到裸听都能完全听懂。



第四阶段:冲刺


6月初——考前,10天左右

关键词:复习、保持做题状态


       在完成了大量的题目训练后,最后到了冲刺阶段,在保持好心态的同时还需要完成这些重要事情哦:

    1)复习核心高频难词——这时候应该不存在你还不熟悉的词汇了,而是像吃记忆面包一样,一遍遍地浏览、像扫描仪一样印在脑子里,以便在考试的时候迅速反应出来。

    2)背诵素材和模板——在前期的真题训练、单项练习阶段,已经运用了不少模板吧?但是为了更更更更加准备充足,背诵那些自己没来得及联系过的模板 也是很有必要的!

    3)保持真题训练状态——继续做1-2套题,保持做题状态,这样临场就不会紧张啦~

    4)把耳朵叫醒——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听听力真题,确保对听力状态熟悉,不至于考试的时候走神咯!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四六级考试倒计时备考秘籍》,预祝大家2018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功!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