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核心词(五)

2018-03-20 14:4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2018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核心词(五)

1  crop  [krɑːp]

n. 农作物,庄稼,收成;v. 出现,收获,修剪,啃吃


2  cultivate  ['kʌltɪveɪt]

v.培养,栽培,陶冶,耕作


3  cultural  ['kʌltʃərəl]

adj. 文化的,和养动植物有关的


4  current  ['kɜːrənt]

adj.现在的,流通的 n. 趋势,(水、气、电)流


5  curriculum  [kə'rɪkjələm]

n.课程,全部课程

拉丁词根 cur-,curr- 的意思是 to run ,而 -culum 是指小后缀, curriculum 的字面意思就是“ a little course ”。古罗马战车(马)竞赛需要跑七圈,每一圈被称作 curriculum 。


6  cutting  ['kʌtɪŋ]

adj. 挖苦的,刺骨的,动词cut的现在分词 n. 切断,剪报,插条,开凿


7  debate  [dɪ'beɪt]

n.辩论,讨论 v. 辩论,争论,思考


8  debit  ['debɪt]

v. 记入借方 n. 借,借方,借项

debit card:借记卡

debit interest:欠息


9  decade  ['dekeɪd]

n.十年


10  decide  [dɪ'saɪd]

v. 决定,判断,断定


11  decision  [dɪ'sɪʒn]

n. 决定,决心,判决


12  declare  [dɪ'kler]

v. 声明,申报,宣布(声明)

de-, 向下,强调。 -clar, 清晰,明确,词源同 clear, clarify. 引申义公告。


13  decline  [dɪ'klaɪn]

v.下降,减少,拒绝,倾斜 n. 衰微,跌落,晚年


14  degree  [dɪ'ɡriː]

n. 程度,学位,度数


15  deliver  [dɪ'lɪvər]

v. 交付,履行,递送,解救

de-, 向下,离开。 -liver, 自由,词源同 liberate, liberation. 即解救,拯救,使自由,引申义分娩,交付等。前缀 de- 在该词词义较抽象。


16  depend  [dɪ'pend]

v. 取决于,依赖,依靠


17  deposit  [dɪ'pɑːzɪt]

v.寄存,放置,存储,(使)沉淀 n. 存款,矿床,定金,堆积物


18  despite  [dɪ'spaɪt]

prep尽管,不管 n. 憎恨,轻视

前缀 de- 表“向下”,如 descend (降下)等;词根 spit 是词根 spect 的变体,表“看”;所以字面义为“低看”,看不起而心生憎恶。同根词如 despicable (卑鄙的),词根 spic = spect ,也表“看”, -able 为形容词后缀,如电影 despicable me (卑鄙的我)


19  determine  [dɪ'tɜːrmɪn]

v.确定,决定,测定,决心


20  develop  [dɪ'veləp] 

v. 发展,开发,发育,冲洗(照片)


21  development  [dɪ'veləpmənt]

n. 发展,开发,进展,生长


22  difference  ['dɪfrəns]

n. 差异


23  different  ['dɪfrənt]

adj. 不同的,分别的,各不相同的,差异的

 dif- 分开 + -fer- 携带 , 拿取 + -ent 形容词词尾 → 分开拿 , 各执一词 → 不同


24  differently  ['dɪfrəntli]

adv. 不同地


25  digital  ['dɪdʒɪtl]

adj.数字的,手指的,数码的,计数的


26  director  [də'rektər]

n. 导演,经理,董事,指挥者


27  disadvantage  [ˌdɪsəd'væntɪdʒ]

n. 不利,不利条件,损害,损失


28  disaster  [dɪ'zæstər]

n.灾难

古人认为星象蕴含了能启示吉凶的信息,所以常常会观察星象,借以卜算吉凶。如果古人发现星星所处的位置不正常,就认为表示凶兆,会有大灾难发生。英语单词及 disaster 就反映了这种迷信思想。 disaster 由 dis (表否定)+ aster (星星)构成,字面意思就是“星位不正常”。由于星位不正常就代表灾祸,所以 disaster 自然就衍生出了“灾祸”的含义。通过观星来卜算吉凶的方法就叫做 astrology 。

disaster:[dɪ'zɑːstə]  n. 灾祸,灾难,不幸

astrology:[ə'strɒlədʒɪ]  n. 占星术,占星学


29  discuss  [dɪ'skʌs]

v. 讨论,商量,论述


30  disease  [dɪ'ziːz]

n.疾病 v. 使…生病,感染


距离2018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还有88天,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核心词(五)》,预祝大家2018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功!

了解更多英语四六级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