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分钟效率法则,让你的时间更值钱

2017-06-14 16:11

来源:

作者:

十五分钟效率法则,让你的时间更值钱

把一件要做的事拖到最后一刻才开始,好像是现代人的通病,为此我们还学会了找出各种各样看似合理的借口,来弥补内心的负罪感,其实只要能高效和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和目标,拖延症就无可厚非,这只是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同罢了。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个15分钟法则,为的不是让你改掉拖延,而是给你提供一种与拖延症和平相处的有效方法。

see,世界上确实有两全其美的事。

有人发现,坐在桌前,人们一般半小时或一个小时后才会真正开始工作。

而一旦真的开始了,就会发现没有什么再能让他分心,就会顺利地完成工作。

于是15分钟法则就诞生了

你可以试着按下面的步骤:

1.选出一件自己要做的正事(这会让你很明确地清楚目标)

2.把所有干扰项都关掉15分钟,不要让它们在这个时间段打扰你

3.没有干扰没有中断地做正事15分钟

4.15分钟后,如果我坚持不住,那我就放弃或是做其他事情

而结果往往是,单线程地工作15分钟以后,肯定就不想停下来。

即便是原先一点动力都没有的事,在沉浸了15分钟以后,也会变得乐意去完成它了。

就像读完书的前几章,你就会渐渐入境,很想把后面的章节也读完。

为什么这个方法会奏效?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让人有了一种积极的势头。

也就是说当你连着15分钟做一件事后,就很难变向去其他道路。

专注也是这15分钟法则的核心。

分心好像就是人们的本性,就像你在读这篇文章时很可能中途会切换到其他标签页去看别的东西。

于是只能强迫自己在一定时间段内专注单件事情,将那个分心的小火苗掐灭。

怎样运用这个方法?

1.在做事前关掉所有其他的干扰,比如说关掉无关的标签页或是关掉手机。

2.关掉干扰还不够,你还得让自己专心

3.立即动手,不要多想。我知道想也是“做”的一部分,但在你思考时思绪会随处飘荡。你可以先直接写出一个草稿,而不要想太多,后续再一版一版地迭代。

4.如果你觉得你很难开始动手,那你可以用头脑风暴来替代“动手”。但必须是写出想法或是画思维导图的形式,而不是只有脑子在活动。

5.如果15分钟以后你坚持不了,那就放弃。休息一会再回来。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