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翻译常见“套路”

2017-04-12 11:0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1.民族类常见篇章结构


XX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有……人口,分布于……。XX民族有自己的语言……习俗为(穿着与文化等)……。最著名的节日是……。XX民族有自己独特的文化……XX民族擅长……


比如——藏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


The Tibetan Nationality is one of the ethnic minorities in China.


代表考题:四级考题:13.12 茶和15.12 丽江中都涉及到了民族文化。

 

2.景点建筑常见篇章结构


XX位于中国某省某地方。有……年的历史,占地面积为……是中国最……的景点。XX始建于……朝代,当时用于……。XX已经被列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比如——景德镇被称作“中国瓷都”,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the capital of procelain)


Jingdezhen has a history of over 1,700 years,which is known as the capital of procelain in China.


代表考题:16.6 四级乌镇,16.6 六级 深圳

 

3.传统文化常见篇章结构


中国XX,最早起源于XX多年前的XX时期。每年XX前后,人们都要XX,以营造XX气氛。后来,在中国人眼中,XX象征着XX,在文化传统中XX,已经成为XX的象征符号。


比如——中国灯笼,最早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


Chinese lanterns first originated in Western Han Dynasty some 1,800 years ago.


代表考题:16.6 四级功夫

 

4.社会热点常见篇章结构


XX现象是指XX,它在中国很常见,是因为XX。XX指出,到XX年,XX的数字将达到XX。


比如——中国政府的独生子女政策是在1978年才实施的。


The Chinese Government's One Child Policy was put into effect only in 1978.


代表考题:15.6 六级中国城市化,15.6 四级 中国发展

 

5.经济类常见篇章结构



伴随着XX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形势XX。以XX为例,XX的发展是以XX为代价的。


例——信用卡是银行系统所创造出来的最便捷同时也是最危险的工具。


Credit cards are one of the most convenient devices ever created by the banking system,but,at the same time,one of the most dangerous.


代表考题:14.12 六级中国经济 15.12 六级 中国减贫,中国制造

 

6.文学作品常见篇章结构


《XX》是XX时期由XX编写。本书一共包括XX,主要讲述了XX。它体现了XX,是一部XX文学巨著。


例——《红楼梦》写于18世纪,是中国著名的古典小说。


Written in the 18th century,A Dream of Red Mansions is a famous classical novel.


代表考题:14.12 六级 传统中国画

 

7.节日类常见篇章结构


XX节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农历X月X天,有X年的历史。在这一天,人们会XX,也会XX。


例——元宵节是在阴历的正月十五,猜灯谜是节日的重要部分。


The Lantern Festival falls on the 15th day of the 1st Lunar month.Guessing lantern riddles is an essential part of the festival.


了解更多大学英语四六级资讯>>>大学英语四六级


>>>推荐阅读

2017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已定

英语四六级查分必看全攻略

英语四六级成绩分析及学习建议

英语四六级听力试题训练

英语四六级词汇备考技巧

如何避免大学英语四级写作雷区?

有哪些适合大学四六级水平读的英文口袋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