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我怎么过英语四六级?

2017-03-24 15:2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这题目看起来就会成为一个系列,但是刚上来就说大二是什么毛病?当然是大二问题多啦!

大二同学的普遍情况是这样的——

平日里——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终于摆脱英语课了~oh yeah!”

“什么?选修里有必选的英文课?”

“美国文化,搞半天就是在外文楼里用中文给我讲美国文化呀~”

然而,临近6/12月——“MD,感觉跟英语不熟可咋整……”

这当然是非外语专业,和国际接轨程度较低的大部分专业同学的囧境。一言以蔽之——没有英语课,但是有英语考试,逼着人自学哪!

没错儿,是这样的。所以小编整理了几个情况分析一下,大家对号入座就好——


情况一:上回考四级没过

上回没考过就没考过吧,木已成舟。不管是因为你基础差还是没有认真对待考试还是因为其他我见犹怜的原因,这一结果都只说明一件事,就是这一次你得端正自己的态度,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然后坚持下去。

 

这里有几个误区要特别提一下——

背单词,背单词是很必要的事情,但是背单词≠学英语;

一味地看考试技巧,一味掌握考试技巧不深耕自己的英文知识对于通过考试有很大风险,哪怕你通过四级,六级可能也饶不了你;

反反复复对着一套试题的听力狂听,结果都快唱出来了,听力不是听得多就能听得懂,一开始如果不针对自己的水平循序渐进,一切都是徒劳;

写作,背几个句型就好了,我只能说背几个句型应该不会太差,但是不会太高,你开心就好;

……

 

当然,还可能,有很多误区……好吧,我已经憋了很久了,你还可以报个班,尤其是已经认真备考但是却不得要领没能通过四级的同学。


基本上,课程中老师们会讲得更形象更深入,也会讲很多小编没意识到的部分,也会让一切变得更容易坚持一些。(看我诚恳的眼神)

 

情况二:上回考四级努力备考低分飘过

努力备考低分飘过,简直是“临成绩表涕零,不知所言”。等到最近报考了六级,有点儿懵逼,我都那么努力了四级才是个低分,六级可咋整?

 

这种情况我首先会建议你做个复盘,四级考试你是如何准备的,针对每一个单项你都花费了多少时间,做了哪些不同形式的努力,最后在各个单项中的成绩如何,分析一下到底是哪些部分是自己的弱项,然后可以和老师同学学长学姐亲戚以及四六级AI沟通一下,看有没有其他自己没尝试过的被别人推崇的好方法,见贤思齐。

 

然后结合这些对自己的分析,给自己的六级备考列个详尽的计划,基本上如果四级努力备考,小编相信你的自制力和坚持能力。如果对自己没什么信心,就来报班和同学们一起听“班主任大大”督促吧。(眼神依然很诚恳。小编不打广告也是会被扣工资的,体谅。)


情况三:上回考四级裸考低分飘过

我得儿意地笑,我得儿意地笑,裸考四级过,六级应该稍微准备准备就可以了吧。我擦,为什么同学们已经摆开阵势备考六级了?有人跟我说六级难得要死,跟四级是两码事,真是这样吗,害pia!

 

讲真,轻松通过四级却死活过不了六级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小编分析,这一个跟心态有关,就是把六级当四级应付的心态;一个跟脱离了英语课教学有关,有些同学没有形成主动学习的意识,或者自主学习能力比较差,或者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死读书。

 

但是呢,六级客观上没有那么可怕,我们之前也说过,六级和四级的考察项目一致,只是词汇量大了,听力语速加快了,阅读速度要加快,写作字数要多表达要更地道。额,听起来好像也不太单纯,但是只要你耐心梳理过每一个部分,根据试题有针对性地做过训练,成绩就不会太难看。

 

情况四:上回考六级,低分飘过

刷分,不刷分,刷分,不刷分,刷分……同学,你揪我头发干啥?


很多这种情况的同学都在犹豫要不要刷分。说起来是刷分,要是刷了一下,反而没过不是糟糕了?还有,现在口试这么火,上回没报口试,现在又想报,报口语又得报笔试才行,感觉准备不过来了!

 

说得简单点儿,你才大二,还有好几个考季让你挥霍发挥自己的实力,何必这么纠结呢?


而且一般你犹豫不决的事,做与不做都会后悔,只有做好了才不后悔,所以与其在这儿犹豫,不如用这个时间好好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


而且大三往后可能面对专业课、出国、考研、找工作的多方压力,建议你这次认真备考,在接下来的考试里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成绩。

 

情况五:上回考四/六级,高分~

完美!同学,要不要来分享一下你的经验~我等你哟~



了解更多大学英语四六级资讯>>>大学英语四六级


>>>推荐阅读

2017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已定

英语四六级查分必看全攻略

英语四六级成绩分析及学习建议

英语四六级听力试题训练

英语四六级词汇备考技巧

如何避免大学英语四级写作雷区?

有哪些适合大学四六级水平读的英文口袋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