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的口语究竟要不要报?

2017-03-16 17:2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前几天和大家介绍了四六级的必考的部分,今天我们来说一下口语考试这个选考项目。


对于口语你在纠结什么呢?——

我口语不太好,要不要报名啊,报了怕影响成绩单美观……

其他单项比较弱,没时间顾及口语啊!!

考来考去,最后的最后,是不是肯定得报口语呀?

不报口语比较丢人,还是报名了没去考比较丢人……

能不能只报口语,怕这回笔试过不了……

报口语有什么好处?这好处我不要还不行嘛!

本来对听力就怕怕的,这回已经是三战了,你告诉我不仅要考听力还要考口语,什么鬼?


要我说,口语可怕就可怕在不是强制的,让你心里痒痒又让你下定不了决心好好练习提升自己的口语表达。


其实,官方这样设置口语部分的测试,无非是想鼓励大家从以往的应试心态中脱离出来,真正能把英语使用起来,同时也希望大家能量力而行,毕竟大学期间不只有英文的学习,专业技能和思考批评能力的提升也格外重要。


但是,希望归希望,给人压力可不小,所以口语考试到底是个啥,你到底该怎么办呢?


报名条件和时间

条件:只要你报考了今年6月份的四六级考试,就可以报考相应的口语考试部分。

时间:记住4月25号这个日子。具体事项如图(建议直接保存)


口语考什么

四级考这些——

六级考这些——

口语考试评分标准

CET-SET 主考在评分时使用以下标准:

准确性

指考生的语音、语调以及所使用的语法和词汇的准确程度

语言范围

指考生使用的词汇和语法结构的复杂程度和范围

话语的长短

指考生对整个考试中的交际所作的贡献、讲话的多少

连贯性

指考生有能力进行较长时间的、语言连贯的发言

灵活性

指考生应付不同情景和话题的能力

适切性

指考生根据不同场合选用适当确切的语言的能力


考口语有哪些好处

如果你的四六级成绩单上有5分的口语成绩,看上去自然是牛逼哄哄这大家都知道。


如果未来你想要出国,准备的时候可能会参加托福雅思这些考口语的考试项目,现在因为四六级提前练习练习也是有好处。哪怕你未来考GRE这样的不测试口语的项目,一口流利的口语也会让你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中惬意一些。


如果你想要考研,是,现在考研英语不涉及口语。但是在复试中,虽然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规定不一样,还是大比例地都对英语口语以及专业术语提出非常高的要求,大一到大三的时期利用四六级的口语考试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总是会让你考研时候轻松一些的。


如果你单纯地想要去工作,这就跟你的求职方向息息相关了。现在口语考试刚改革,社会上不会对四六级的口语成绩有过分要求,但是如果你周围的同学相继拿到不错的成绩, 可能在简历筛选的过程中就把没有口语成绩的你无情地筛掉了。而且如果你的口语不错,工作中可能有很多隐藏的机会等着你。


且不说那么远,即便是大一大二,如果你一举拿到高分的英语口语成绩,我敢说在交换生项目里也是很有说服力的优势,当然前提是你其他方面也不差。


其实可能以上这些如果你都没想好,那最后说点儿形而上的,口语好,你整个人都会自信满满的。


到底要不要报口语

其实小新今天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希望今天对口语部分的介绍能让你对口语考试有个更形象直观的认识,克服一点儿你心里的紧张情绪,更加客观地看待这个考试。


不要考虑丢人不丢人面子不面子的问题,真正结合自己的能力,和未来的规划,给自己做个评估。


小新只告诉你一句话,这个评估里最重要的就是决心,有志者,事竟成,真不是骗人的,至少在英语口语学习这件事上不是。


漫漫人生路,你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选择要做,不如从要不要考四六级口语开始吧。



了解更多大学英语四六级资讯>>>大学英语四六级


>>>推荐阅读

2017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已定

英语四六级查分必看全攻略

英语四六级成绩分析及学习建议

英语四六级听力试题训练

英语四六级词汇备考技巧

如何避免大学英语四级写作雷区?

有哪些适合大学四六级水平读的英文口袋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