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听力如何边听边看题?

2016-11-29 10:49

来源:

作者:四六级小新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四六级听力部分主要就是考察两个能力,一个是你对于语音信息的获取能力,一个就是你短时快速记忆的能力;说白了就是你能不能听懂录音里的老外在说什么,然后你能不能快速地理解并记住。但是在实际考试的时候,还需要考察你快速扫读的能力,也就是短时间内你能看多少个题的答案。


其实在考试的时候,是有时间够你去看选项的,以四级为例,在四级考试听力部分,正式考试开始,播放录音之前都有3分钟左右的中文的答题说明以及例题的语音,然后第一部分新闻的录音结束之后,在第二部分开始的时候也有20秒左右的答题说明语音,同样最后的篇章部分开始前也有20多秒的答题说明语音。一定要好好抓住这些时间来提前看听力题的选项,快速地扫读,记住选项中的关键信息。然后录音播到问题的时候,由于之前扫读过选项,有一定的印象,所以这样做起题来正确率就要高不少;甚至有的题,可以通过选项,直接反向推敲出原题的大概意思!

每个听力小题读完之后,都有5秒钟的时间给你作答,这个时间一定要快速地做出选择,千万千万不要纠结于某个选项上,否则在你纠结的时候下一题的录音开始了,心里一急容易焦躁,影响发挥。并且,选完之后你还要立即涂答题卡!听力录音一播放完老师就会收答题卡1,就是有听力和作文的那张,是不留单独的时间给你涂答题卡的,所以一定要边做题边涂答题卡!

扫读的准确性需要平时多加训练,虽然达不到平时看中文小说时恨不得一目十行快速地推进剧情那样,但也要能把握住选项中的关键性信息。

其实技巧方法再多,也要靠平时的勤奋才能熟练地运用。有同学说受制于自己的水平,没法选出关键信息来做题,这只是由于训练太少而已。既然都知道了自己的水平不够,那就在考前多加练习,正所谓熟能生巧,巧能生精嘛!


了解更多大学英语四六级资讯>>>大学英语四六级

推荐阅读

[四六级试题]大学英语四六级历年试题下载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