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如何快速找到阅读突破口?

2016-11-03 10:3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距离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着。今天小新就来和大家说说应该如何复习四六级英语考试中的仔细阅读。
仔细阅读主要包含三个题型:细节题、段落题及全文题。

细节题
细节题的特征如下:      
1、题干出现文中具体的人、概念、时间等      2、题干重现文中某句的信息      
3、直接问某句某词或短语的意思。

细节题题解题技巧如下:
1、局限定位:在做题时一定要找准题干定位词,定位至句找出答案。
2、三句原则:如果在定位句中找不出答案,在定位句前后找找,一般答案不会出这三句。

3、正选优先:识别正确选项特征。很多同学看到这种说法可能会比较迷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仔细阅读正确选项及错误选项的特征。


仔细阅读细节题正确选项的特征:
1.对应:选项对应自文中某句的信息,不含推理、无凭空臆想、忌照搬常识。

2.改写:选项进行同义改写,没有大量照抄原文或者选项进行了同义词替换、句式变换、合理概括归纳。


仔细阅读细节题错误选项的特征:
1.对应错误:选项文章未提及或文章提及,但答非所问。
2.改写错误:选项与原文相反、偷换原文概念、拼凑无关信息或与原文有偏差、过于绝对。

段落题
段落题特征如下:   
1.题干问整段大意、或从整段归纳及推理;   
2.题干只能定位至段、无法更细;   
3.题干问的某信息在某段中出现多次。

仔细阅读段落题解题技巧如下:
1.找出段落重点句:段落重点局一般在段首、段末或者段中出现转折的话后面一句话,这几个地方出现有限信息的概率比较大。
2.找出段落话题词:段落话题次就是段中重现多次的词。
3.选项定位法(模糊的题):讲选项带回段中定位、比对,选出最佳答案。

全文题
全文题的特征是:
题干问全文大意、全文意图、作者整体态度等,题干某信息全文分散出现多次,出现在最后一题,且定位模糊。

全文题的解题技巧如下:
1.开篇方式定中心:根据文章的开篇方式确定文章中心。直叙型/转折型/问答型/举例型。
2.串联各段整中心:整合各段首句、话题,根据这些内容总结出文章中心。
3.巧用别题猜中心:利用前面题目的信息推测中心。
4.正确答案靠中心:议论文主要考文章的话题、态度,说明文主要靠文章的对象、特征。

文题大家比较容易过度推断或者遗漏条件,同学们在做这类提目时千万不要凭空猜测,一定要根据原文,做到有理可依。

了解更多大学英语四六级资讯>>>大学英语四六级

推荐阅读
[四六级试题]大学英语四六级历年试题下载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