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阅读】主旨题解题技巧

2016-09-13 15:16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主旨题表现形式
四级阅读中,主旨题主要可以表现为“What’s the best title for this passage”;“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The author’s purpose of writing this passage is to _____”。当然,这些提问方式可以有很多微小的变化,比如问“The passage is mainly about___”等等。

主旨题解题方法
从理论上来讲,主旨题是四级各类题型中要求最高的,因为它要求考生看完文章后,能对文章的大概框架作一个宏观把握,从而解答后面的题目。但是把握文章框架对很多考生来说,是不能做到的。庆幸的是,一般的四级文章,都可以找到文章主题句,或者是可以体现文章主题的句子或单词。  
文章主题一般在前两段出现,所以考生要比较关注前两段结论性的语言。四级阅读在全文首句出现文章主题的情况比较多见。另外,第一段转折性的语言,通常也能体现作者的观点偏好。

主旨题注意点
如果是考文章主题,那么正确答案一定具有概括性和结论性,细节性的选项肯定是错的。如2005年考题:
What is the author’s purpose in writing this article?  
A)To justify the study of the Bos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B)To stress the importance of maintaining proper weight.  
C)To support the statement made by York Onnen.  
D)To show 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lose weight.
一看这四个选项,就可以发现A和C里面包含十分具体信息“the Bos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和“York Onnen”,是利用原文中的具体话题,某个细节内容而设计的干扰选项。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干扰选项还以“以偏概全”的形式出现的,所以分析时要注意正确答案概括的全面性。而利用扩大主题的范围来设计干扰选项的方式,在四级中相对较少。为了说明主题,为了论证,作者会引用一些人讲的话,而这些观点也很可能被考到。

了解更多大学英语四六级资讯>>>大学英语四六级

推荐阅读

【四级阅读】推理题解题技巧

【四六级词汇】掌握三个小窍门,轻松搞定四六级单词

【四六级口语】原来口语考试不是英语四六级的必考科目!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