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2 15:35

来源:

作者:

7月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2021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此次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共计有27支队伍,39名指导老师,26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赴云南昭通、广东中山、江西萍乡、湖南郴州、湖南邵阳、湖南永州等地,围绕交通基础建设、电力科技服务、乡村金融创新、红色文旅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装备制造研发等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实践,立项数和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社会实践各队伍依托专业优势,紧扣“四史”学习主题,扎根基层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交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组建三支队伍分别赴云南省昭通市、广东省中山市及湖南省汨罗市开展志愿工作;土木学院博士服务团聚焦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将赴长沙理工大学对口乡村振兴帮扶点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马头桥镇平山村开展危房危桥检测及安全评定工作,为保障危房危桥安全及进一步提质改造提供坚实技术支撑;文学与新闻学院聚焦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革命老区产业发展,两支专业实践团将实地探寻红色历史发生地,就红色文旅融合和区域协作探索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出征仪式上,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和队员代表分别发言。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勉励研究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并对参与专业实践的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人民中升华人生价值,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等三点要求。校领导为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授旗,现场还进行了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队旗交接仪式。

更多考研资讯和资料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