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时间表

2019-01-14 14:1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伴随着2019考研初试的结束,对于备战2020考研的在校生也已开始踏入考研旅程。有不少考研新手们疑惑:什么时间开始准备考研比较好?现在开始准备早吗?复习时间太长陷入考研疲惫期怎么办?下面为同学们梳理2020考研整个阶段要重点关注的10个时间段,同学们收藏好啦!


  1.从大三上学期到大三下学期的3月份:

  前期同学们主要是确定考研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尽可能多的搜集各类资料,根据自己的兴趣、未来职业规划、学习能力等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这样胜算也会大些。

  从3月份开始要正式迈入考研基础复习阶段,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考研学习。在基础阶段主要是熟悉课本内容,不要求太细,这样的学习状态要坚持到五六月份。


  2.大三下学期至暑期阶段:

  6月至8月份,是暑期复习黄金阶段。有句话说:得暑期者得考研!可见暑期黄金备考阶段在整个考研全程期是很重要的。同学们要重点抓住这段时间,认真复习,并关注考研新大纲及招生单位发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相关重要资讯。


  3.大四上学期的9月至10月份:考研网上预报名和网上报名,提高复习。

  这两个月份比较重要,一般考研新大纲会在9月左右发布,考研预报名会在9月底进行,考研正式报名会在10月份开始。考研大纲是考研试题命题的依据,因此同学们要重视考纲的发布。同时也不要忽略考研预报名这一重要事件。

  9月份:继续做题,包括练习题和考研真题。可以说是对7-8月份的继续,但侧重点是向下一个阶段过渡。

  10-11月份:这个时候因为参考书已经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题也做了,所以就要继续回顾参考书,这次是更加有针对性地来看,查漏补缺的阶段。


  4.大四上学期11月份:

  此时同学们已经完成基础、强化的两轮复习,各科参考书已经复习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题也做了。现阶段要有针对性的抓住各科重点,完成查漏补缺的复习。另外,11月份的考研现场确认同学们不要忘了哦!


  5.大四上学期12月份:

  最后一个月同学们可以适当做做模拟题,提前熟悉考场的感觉,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当然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应战考试。相信考前没有什么比自信心更重要了!


  6.大四上学期2月份:考试成绩公布


  7.大四下学期3月份: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8.大四上学期4月份:考研复试、调剂


  9.大四下学期5月份:调档、政审


  10.大四下学期6月份:本科毕业,获得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针对大学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如果是已经毕业了的同学,建议是备考不要太长,因为考研是需要集中复习的,如果超过一年复习的较为松散,体力支撑不起。而且这部分同学有不少是二战的同学,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所以以半年至一年左右为佳,这个时间对绝大部分人也是足够的。

  总结:备战2020考研的小伙伴,建议从大三上学期进入预热状态,科学规划好时间和学习任务。同时要咨询下考过的同学,相信有了一定的基础和过来人的备考经验,经过差不多一年时间的充分备考,能如愿考上自己的理想学校!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时间表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