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考研复习材料

2018-12-25 16:2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一转眼,2019年的考研考试已经正式落下了帷幕。在过去的考研考试的这两天内,小新看到不管是社交软件还是常用的新闻软件等,都不停地有各种各样的关于考研的热搜、新闻等出现,同时也涌现了许多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不知道即将备战2020年的考研党们,有木有默默记下能帮助到自己的有效笔记呢。


今天小新就为即将备战2020年考研的同学们带来一份比较实用的2020年考研攻略,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尽早开始着手准备起来,尽快开始今日复习备战模式。


2020年考研复习材料准备攻略


相信所有正在准备考研或者已经结束考研考试的同学们都清楚了解和知道在备考的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的每一个备考阶段都是需要配备相对应的考试资料和练习题,会有一大摞的书籍放在大家的面前,甚至可以说复习中会翻很多遍这些书籍。据小新所知,还有不少同学们都觉得在备考期间,面前放着一摞摞复习用的书籍,心里会非常有安全感,且自己的战斗力upup上升,干劲十足!


那我们应该从哪里获取考研的复习材料和练习题,或者换句话说,,我们应该如何收集各类考研信息和储备考研各科目的复习资料呢。


小新觉得,目前正是处在一个比较好的最佳时机——那就是你的学姐学长们刚刚结束考研,他们看过的书籍,做过的题目,记录过的笔记,都是最好的资料!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敲黑板,下面的内容看清楚了!)


学姐学长的这些资料是具有一些参考价值的,但各位同学们也应该要具备自己的辨别能力,有学姐学长们有些内容是对你有帮助的,有些是没有用的。还需要了解哪些材料应该买而有些不应该买。因为买多了或者买错了复习材料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增加你内心的心理负担。


必须要买的专业课真题


小新认为专业课真题是必须要有的,多多益善!对于一些并不对外公布历年真题的院校来说,想要获得完整版的真题并不容易。除了从网上搜索外,还可以从你的学长学姐那里购买,如果能买到带有详解的答案更好。


在这里小新建议大家可以从真题主要确定这个院校专业大概会考哪些范围内的题目、考哪些题型、难度如何,出题更侧重基础还是更侧重知识的融会贯通。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整个复习过程中保持一个正确的航向。


传说中的院校内部资料


小新要特别说明下这里所谓内部资料,指的是院校老师给本科生或是研究生出的练习题以及期末考试题。很多学校专业会有自己的题库,考研专业课的题目可能会与该专业本科期末考试的题目出现极高的相似性。就算最后没有考试原题,练习这些对你专业能力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


这个内部资料如果能买固然是最好的,如果实在没有,那就好好复习!


选择性购买导师论文、学术期刊


这类资料包括目标院校专业老师出的书、发表的论文、学术文章等,这些内容即使初试不考,复试的时候也很可能考。有同学可能会问,学术期刊以及论文是不是一定要看,如果这类资料有很多,看起来会不会太浪费时间。


在这里小新建议大家选择性地买,收集专业领域的前言论文,导师论文可以作为参考。如果有名气特别大的学术期刊,建议大家备上一本,作为延伸阅读。


学姐学长们的笔记


据小新所了解到,有很多同学都特别喜欢买学长学姐的整理笔记,认为只看笔记就能省很大一部分力气,快速吃透专业课知识点。其实不然,跟抄书不一样,笔记是记录在看书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盲点,这些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你复习时间还很充足,小新建议你可以买本优质笔记作为参考。不过,笔记还是要尽量自己动手整理,对增加知识储备很有帮助。


购买新版的专业课书目


对于目标院校的指定书目,小新在这里建议大家买新的,即使买二手书也要买八成、九成新,保证在看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思路。学长学姐勾选过重点的专业课书籍,基本上书是面目全非的,不便于你在看书过程中画出重难点、做笔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20年考研复习材料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