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大纲发布倒计时

2018-09-12 16:5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获悉,2019考研大纲将会在9月15日(周六)发布


虽说目前还没有大纲公布的官方消息,根据以往时间来看,大纲基本上会在这周发布。


在大纲发布前后,为了保证有条不紊地高效备考,你该做哪些具体安排呢?


安排一:必须认准大纲

按照常理来说,大纲每年的变动并不大,难免有部分同学对大纲不怎么重视。但要知道,考研大纲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是官方发布的唯一权威考研指南。它的重要性,就好比,在期末考试前,老师给你画出的重点,不仅有用,还应急。


试卷命题人的出题依据就是大纲,也就是说:


想要把握考研复习“风向标”抓住命题人的出题角度必须认准大纲!!!


安排二:政治大纲每年必有变化

根据以往经验,大部分科目的大纲并不会有很大变动,不过,政治大纲每年必有变化。大至科目章节的调整,小至具体知识点的变动,这些变化多多少少会对大家目前的复习进度造成影响。


很多同学在暑假期间并没有开始政治的复习,或者是因为着重复习其他科目等原因,导致政治的第一轮复习还未结束,知识点也没梳理清楚。


虽然政治大纲每年都会变动,也能理解部分学生担心大纲变化大,提前复习会不会白白浪费时间的矛盾心理。


但要清楚的是,每年大纲一般会在八月底或九月中上旬公布,基本上已经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其余科目的任务量也会随之增加不少,能分配给政治的复习时间很有限。


这时候就要想办法如何才能准确解析大纲变动、高效备考?使弱势变强!强势更强!


安排三:找准权威渠道了解大纲最新变动

大纲基本上决定了考研初试所考察的内容以及考试形式,以及接下来你该如何调整目前的学习计划,不过,大纲公布后,各种大纲解析的信息扑面而来,难免有些网站混淆视听,传达一些误导性的信息。


师太建议大家筛选出几个较权威实用的网站,及时关注大纲公布后的最新信息,分析新旧大纲之间的不同,尽早调整复习计划,抢占备考优势。


大纲公布后,很多同学比较苦恼于如何准确分析大纲,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大纲来改变备考攻略。其实小伙伴们,你们并不用担心: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考研大纲发布倒计时》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