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翻译中的平行结构解析

2018-08-30 14:5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平行结构


平行结构是英语中常见结构,十分重要却被大家屡屡被忽视,对它的辨识可以帮助快速清晰划分句子结构。


所谓平行结构即把句中属于同一句法成分的并列事物用相同结构表达,因此并列结构前后往往呈现对称性。


从理解角度而言,掌握这一特点,可以帮助很快切分句子,在做阅读的时候,可以帮助清晰理解复杂句子和段落,甚至直接得分。


真题解析


下面,请大家跟着小库我一起来看一看如何通过对平行结构的判断快速解题,接下来就让我们利用真题来分析一下吧~


一、修饰成分平行

在今年考研英语真题翻译48题的主语很长(Beethoven’s habit of increasing the volume with an extreme intensity and then abruptly following it with a sudden soft passage),但是一旦判断出平行结构,主语就可以简化为Beethoven’s habit,of引导并列的动名词结构increasing the volume with an extreme intensity 和 following it with a sudden soft passage。


因此就翻译为“贝多芬表演时习惯把音量提至顶点,然后骤然转到柔和的篇章”。同样,49题中,he advocated freedom of thought and of personal expression,在辨别出平行结构后,该句主干就很快辨识出为he advocated freedom。这里and连接了两个of的并列,这两个of结构作后置定语修饰freedom。还原为he advocated freedom of thought and (freedom)of personal expression。


By all accounts he was a freethinking person, and a courageous one, and I find courage an essential quality for the understanding,let along the performance, of his works.


二、主干成分平行

今年考研英语真题中翻译50题saying的宾语从句主干部分中,并列连词but并列了一个主系表结构(suffering is inevitable)和一个主谓结构(the courage to fight it renders life worth living)。


英语二翻译第一段最后一句According to Tal Ben-Shahar, realistic optimists are those who make the best of things that happen, but not those who believe everything happens for the best,其中也包含了并列结构,主干为realistic optimists are those, but not those,复杂之处在于对两个those都有定语从句修饰,这也体现了平行结构的对称性。


三、文章结构平行

文章结构的平行有隐性和显性两种,隐性平行往往通过内在逻辑实现,而显性平行则往往有明显的并列关系词。


例如英语二真题第二段第一句Ben-Shahar uses three optimistic exercises.,从three看出以下应该有三个部分平行,但是本题难在第一层含义没有出现显性关系词,而第二层和第三层则分别有next和finally两个词来表明。


如果能注意到这点,则能够很快理清做题思路,否则会陷入句子细节本身,文章结构杂乱。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考研英语翻译中的平行结构解析》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