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须知重大重要节点

2018-08-30 14:5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1、【网上预报名】

时间为2018年9月24日至9月27日

每天9:00—22:00


PS.必须要预报名吗?

虽说没有硬性要求,但最好参与。报考人数每年都在激增,并且集中在这几天报名。报名期间研招网系统易不稳定,甚至会崩溃。有时会出现一连几个小时登不进页面,或者无法进行下一步。

建议大家尽量在预报名时就成功填写完整信息,即使填错,在正式报名期间还可以进行修改。都已经辛苦复习这么长时间,千万不要在报名环节出现差错噢~


2、【正式报名】

时间为 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每天9:00—22:00


PS.预报名跟正式报名有什么区别?

二者的性质是一样的,预报名只是提前一批填写报名信息,在正式报名期间一定要再次确认信息,也可以修改部分信息。


3、【现场确认】

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一般是11月8日--11月12日之间,具体以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大家届时要关注网报公告,知悉你所选报考点的现场确认时间)


PS.

①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②考生现场确认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

③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④考生应当按规定缴纳报考费(网上报名时缴费or现场确认时缴费)

⑤考生应当按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4、【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PS.准考证用普通A4纸打印就可以,单面打印,千万不要在上面涂改,尽量不要有太严重的折痕。另外,每场考试都需要提供准考证,以防临考前弄失,建议大家多打印几份,放在不同的地方。最好把PDF格式的准考证文档存在手机里,方便随时打印。


5、【初试时间】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PS.建议大家在考试前,先去考试地点踩点,了解具体是在哪栋楼考试,周边有什么商店、打印店、饭店等,离考试地点远的同学,最好在预报名确定报考地点时就预约酒店。


6、【初试科目】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2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3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3日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4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PS.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由考点和招生单位予以公布。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考研须知重大重要节点》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