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你从未听过的3条考研建议

2018-08-22 16:2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 01 -

“保中间,抓两头”

“中间”指的是英语。“两头”指的是的数学和专业课(当然,有些同学不考数学,那么就是指两门专业课)。其实跟“单科过线,总分提高”差不多意思。


英语总分100分,专业课和数学的总分都是150分。由此可见,专业课的分数可以直接影响到总分的高低,也就决定着你是否能够顺利过线。所以,对于各科付出的时间,尽量跟分数多少成正比


英语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想要达到80+,尤其对于英语一来说,不是一件易事。但数学和专业课经过练习与背诵是可以快速实现逆袭的。因此,没有必要在英语上花过多的时间,保证能拿到一个较为满意的分数就足够啦~


留出更多的时间用在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上,少走弯路,尽一切努力拿到一个不错的初试成绩,这样才能增加复试被录取的可能性。


- 02-

“学习要趁早”

早些做好准备,未雨绸缪,即使后期复习当中出现方向的偏差,或者是方法不当,都有机会挽回。


之前的一篇推文中,问道19考生最想对20考生说什么,很多都在建议20考生早点准备复习!


虽然并不建议大家把战线拉的过长,即将步入大三的20考研er,这个时候刚刚好,留够时间去了解考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一点一点地夯实基础……


在考研前辈苦口婆心的建议下,还不赶紧准备起来。抓住现在,就是一种成功


- 03 -

“高频多轮”

高频多轮主要针对的是专业课,尤其是需要记忆的社科类专业。有很多同学在后台反映说,专业课看了就忘,特别是过了一两天后重新翻开书,看到的还是新知识。


遗忘很正常,每个人都会遗忘。不要为此而忧虑。暑假开学后,任务会更繁重,复习节奏也会变快。拿不出那么多时间用在专业课的背诵上,因此,才建议大家,在暑假尽量完成第一遍专业课的背诵。


对于需要大量记忆的内容,建议大家先通读教材,变读边画出重点,能结合真题或是一些常考专题更好。抓住重点之后,就要保证在一定的时间内,高频率重复,加深记忆!


除此之外,不光针对于专业课,对于任何学科来说,“看、讲、练、测”(看书、听课、练习、测试)结合在一起,最容易出效果。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这可能是你从未听过的3条考研建议》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