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暑期复习进度调查报告分析

2018-08-16 15:0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为了了解大家在暑假考研复习进度以及备考状态,小新在上周做了个小调查,有不少同学参与其中。


想必大家都比较关注目前该有的复习进度,也比较关心大家都复习到哪一步了?今天,小新特意整理出上次的调查结果,供大家参考,以便你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规划。


一、调查报告分析

1、复习时长

有40%的同学每天能够复习7小时以上。说明这类同学平时抗干扰能力比较强,在假期还能保证7小时以上的复习时间,继续保持~不过,一定要充分利用这几个小时,尽量让每一分钟都发挥它该有的作用,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才会有回报噢!


2、英语

47%的学生,正在逐渐掌握英语阅读。至今没有搞定单词的35%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集中记忆单词,其他的学习任务也要同步进行。在阅读、写作中,背诵单词的效果会更好。“英语得阅读者得天下”,趁着暑假,集中攻破阅读题。


3、政治

61%的学生正在消化知识点。政治知识点比较琐碎,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与精力。暑假阶段可支配的时间比较充裕,适合完成一些琐碎任务。另外,还有33%的同学打算开学才开始政治的复习,并不建议你们开始那么晚。每个科目都需要经历打基础的阶段,基础打牢的情况下,后期的复习阶段才会游刃有余。


4、专业课

53%的学生在看专业课,做笔记,只有21%的同学开始第一轮背诵。虽说每个人的专业课进度都不一样,无法进行比较,要根据目标院校规定参考书目的多少来决定。但不管是几本还是十几本,最好在暑假就完成笔记的整理,至少把书看两遍。进度快的话,完成第一遍背诵那是再好不过,为后期的背诵打基础。


二、何时备考最好

根据后台数据显示,有31%的学生,在暑假才开始准备复习。对于这类学生来说,即使是暑假才开始也不要急,更不要感觉时间太紧,备考无望。只要规划做得好,后期复习效果好,还是有机会实现逆袭的。不管何时决定考研,只要从决定的那刻开始学习,就永远不晚。抓住现在,就是成功。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三、学习多久才够?

目前处于暑假阶段,集中支配的时间比较多,可以用来完成一些琐碎任务,比如,集中攻破英语阅读、掌握政治知识点、整理专业课笔记,甚至还可以完成专业课的第一遍背诵。有40%的同学每天能够复习7小时以上,说明复习状态还不够饱和,如果真想就此拼一把,建议大家每天再拿出一部分时间,增加学习时长。最好每天学习10小时以上,养成习惯,尤其是开学后的提升和冲刺阶段,时间会越来越近,一定要学会挤出更多的时间放到学习上。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尽量避免其他事情的干扰,在不听网络课程的情况下,尽量远离手机、电脑,抵制各种诱惑。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考研暑期复习进度调查报告分析》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