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英语阅读技巧

2018-08-09 14:2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考研英语中分值最多的一项,要想搞定2019考研英语,首先就要搞定阅读理解。


在复习考研英语的过程中,很多研友和小新反映,存在文章能读懂,但是题总做错的情况,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再加上一定的阅读训练量,大家就能取得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


下面小新为大家,讲解一些考研英语阅读的答题技巧。


做好阅读A,要注意两点

1、单词和语法一定要合格

怎么样才能算合格呢,就是看到文中的一句话你可以大致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不用反复的去猜一句话的意思。这样猜的后果就是读一篇文章要花掉很多时间,最后在头脑中会形成一个相当混乱的概念。


2、培养文字功底或文学素养

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文学素养,可以快速跟上作者思路,总结中心思想和各段大意,有时候还可以感觉到很多作者要表达的隐藏含义。对于语感和文学素养的培养,平时可以多去看书,比如读英语入门原著或是汉语名著,平时也要多写文章、勤练笔,培养自己的文字功底。


搞定阅读B的四个步骤

首先要弄清楚阅读B和阅读A的不同之处:阅读A的重点在于准确理解,相比之下B部分更侧重的是对文章结构的把握。


步骤一:速读文章(4-5分钟之内),找出中心论点和各段主旨,重点注意横线处的上下文并简单猜测一下此处大概内容。


这一步看似简单,其实其中有很多技巧。读和读不一样,比如你看我这篇文章和看新闻的时候虽然都在读,但侧重点不一样。现在你是在精读,看报纸是浏览罢了。但要注意的是,读阅读B的时候不能用看报纸一样的那种浏览来速读,而应该始终记得自己的目的:观察文章结构!

 

比如:第一段提出现象,第二段提出相关评论和作者论点,第三段给正例,第四段给反例,最后一个结论。当然,这样结构的文章并不太多,只是举个例子而已。


步骤二:从A到G仔细的看每一个选项,看一个确定一个,并对不能确定的选项作简单标记(4-5分钟)。


有了步骤一的基础,你可能很容易便能确定某选项的位置了,甚至没看到这个选项的时候你大概已经想到这个选项应该是这个样子的(这种几率很小),也可能对某几个还有些犹豫。利用剩下的时间,继续下一步。


步骤三:仔细观察文章横线处的上下文的每一个细节(连词、特定名词etc),回到选项按细节排查(4-5分钟)。


所有的疑惑和难点都在最后这几个不好确定选项里面隐藏着。我的建议是通过细节部分进行排查。


细节有时候很难发现,这就需要你不断的把认为可以的选项带回去试验。其实只要精神足够集中,且无根本性的单词障碍,最后这几个绊脚石也是应该很容易被弄掉的!


步骤四:不放心的话按照自己填的重新看一遍文章,而且注意,还是要速读!一般来说只要进行重点阅读就够了(1分钟之内)。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15分钟搞定考研英语阅读的两个技巧》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