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如何复习考研?

2018-08-07 15:4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2017年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后,在职人员考研大军逐年增加。如何平衡工作和考研?如何利用好时间高效复习考研?一直是在职人士的痛处。针对这些问题,小新从以下三点,为在职人士讲解如何合理规划考研复习时间。


1、分阶段学习提高效率

可以把全年分为四个阶段复习

第一阶段(5、6月):基础阶段,对专业书籍大概过一遍,脑中对知识脉络有初步了解;

第二阶段(7、8月):强化阶段,专业书籍要看第二遍,同时做好笔记,英语阅读坚持每天做,单词每天都要背;

第三阶段(9、10月),真题阶段,不需要做整套题,可以把真题拆解开做。并且以真题为导向,第三遍看教材,查缺补漏,也要将每科重要考点和难点熟练掌握;

第四阶段(11、12月),模考阶段,大量做模拟试卷,提升应试策略,这个阶段要注意练习写,练习输出,同时可以看一些目标院校导师的论文或者专业论文,提升自己的学术语言表达能力。


2、牢牢把握整块时间

如果在职人员充分利用晚上8点到11点的时间,再加上周末两天,每周比较完整的时间至少有30个小时,将这30个小时分配给4个科目,大致可以复习一个章节的内容。


大家可以做好时间规划表,规划好一周每科的复习内容,将一周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分配给各科,同时整块时间尽量留给像数学和专业课这种需要理解的科目上。


3、充分利用零碎时间 

碎片化时间如果利用的好,就可以集腋成裘、积少成多,长期坚持必定会转化为自己的积累,平时乘车、工作、吃饭空闲的时间可以用在需要背诵的内容或者科目上,不需要太安静的环境,也不需要太强的理解。


例如乘车时就可以背单词,背句子,尤其是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每天通勤通常要花费两个小时,与其刷抖音、微博,不如用来学习。现在各种学习类APP应运而生,比如新东方在线APP,支持下载、变速、回放,非常方便,大家可以利用好这些工具提高效率。


此外可以下载复习资料、学习视频或音频到手机里,便于随时复习,音频类的学习资料尤其适合在路上听。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在职考研时间不够用?这样学习才最高效》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