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暑期备考,在家还是在学校?

2018-07-06 16:1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暑期将至,各位考研备考的小可爱,备考地点选好了吗?你是否还在纠结,是回家复习还是留校复习,留校的话,是申请住宿舍还是校外租房?

小新建议不要在家或宿舍学习,尽量在图书馆或自习室学习。不要在家复习有以下4点理由:

(1)缺乏学习氛围,复习效率比较低

(2)考研资料及考研信息获取困难

(3)杂事比较多,会分散注意力

(4)居住和学习环境混在一起,无法得到真正的放松和休息

如果不是自律性非常强的人,一般应届考生不推荐回家备考。当然,如果要在家备考,最好远离手机,制定合理的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对于应届生来说,学校备考是大多数人的最佳选择,毕竟本科阶段尚未结束,学校的各种事务较多,仍然需要留在学校。学校备考有如下四个优点:


(1)氛围浓厚效率高

这主要是因为自习室里基本坐的都是来学习的人,无论考研、考公还是出国的同学们,都是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人。在学校复习可以保持最简单的考研复习生活,自习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让复习期间外界的影响降到最低。


(2)资料丰富资讯及时

考研期间资料的搜集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在学校复习,可以和小伙伴互相分享复习资料,而且学校的图书资料也比其他地方要丰富的多。在学校备考,一些关于考研的关键信息也会很轻松的获得。


(3)食堂饭菜价格便宜

这关乎考研的整个成本问题。解决了三餐问题,可以省去思考吃饭到底要去哪里吃,吃什么的问题,虽然问题很小,但能节省一点时间就是一点时间。


(4)自习地点选择较多

你可以选择在自习室、没课的教室、图书馆,甚至寝室,多种自习地点随机切换,总有一个适合你。


希望研友能够认真思考,万不可草率下决定,看自己适合哪个备考地点,在备考过程中觉得不适合了,可以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式,以免耽误考研复习进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考研暑期备考,在家还是在学校?》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