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考研复试中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2018-02-11 15:2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近日,国内考研的笔试成绩已经出来了。许多的学生也在准备关于复试的内容。其中,英语口语在复试中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怎么样才能在复试中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呢?

要想解决问题,就必须找到问题的源头。之前,有老师指出,有三大因素制约考生口语流利程度:


心理因素

因为心理因素,考生害怕说错。所以很多考生在说英语之前,要先想好中文,再在心里译成英语,然后再说出口。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这么担心,因为英语口试是口语考试,关键是考查交际能力,并不要求口语和书面语一样精准无误。所以考生要有充分的自信,冲破这道心理障碍,不惧犯错。


准备因素

一定要做到提前准备。复试英语的口试话题是有规律可循的,一般学校都会沿用往年的考查形式。因此考生要将基本的常考话题提前预演熟练,比如:自我介绍,个人相关的话题(家乡,大学,兴趣爱好,专业课程,实践经历等等)。要记住“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你没有准备,没有什么话可以说,最容易犯错误或是冷场,其结果就可想而知。


担心发音

发音就如同人的长相一样,是一个人口语水平的脸面。很多同学碍于自己“发音”的问题,一讲到英语就脸红,怕人笑话。如果你也存在发音上的问题,建议最好找英语专业人士帮忙纠正一下,切勿凭自己原本的感觉和经验去盲目的拼读单词。


中国学生最容易发错的几个音,譬如:“th”忘记咬舌,thank you,think.这个音是很多非英语专业的考生都会犯的错误,不咬舌以至于不能准确发音。当我们能够准确发音的时候,才能够更加自信的表达自己。


讲到发音,那么口语发音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注意个别单词及发音

在复试前准备英语口试时,要注意英语中弱读的词。自己考研反复的多加练习,以提高熟练程度,让自己更加有把握。


注重音调的流畅性

在重视这些弱读音的同时,口语测试也很注重流畅性,这里的流畅是指考生一定要准备好自我介绍,给老师的印象要像是介绍自己,而不是背诵文章那样。这要求考生多参考几篇自我介绍,设计出适合自己的自我介绍,面试时就要注意音调的流畅性了,但不是说没有停顿,可以适时停顿以表思考。


面试中应注意的那点事

复试英语口语时,就不要太关注发音问题了,我们的发音问题在平时练时应该关注并纠正,养成自然的习惯,复试时就会自然而然的发出正确的音。   


换专业的考生除了介绍学科之间的交叉点,表明自己的兴趣所在,也可以坦诚的告诉老师为了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英语发音经过练习后,还有一些考生的发音不理想,这个时候考生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保持平衡的心态,毕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是最重要的。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考研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