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资讯】盘点那些高性价比的非985/211名校

2017-08-15 17:3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给大家盘点过几所性价比高的985的好学校,但事实告诉咱们:考研院校的选择不能只看表面,更要注重其实力。今天小新给大家推荐的是那些非985/211名校,但性价比较高的院校,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财经类

1.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名校、在东三省影响巨大。

报考财经类的同学应该都比较清楚,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为: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虽然没有位列211,但该校实力强大,其中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保险、税务、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2.江西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实力雄厚,硕博学位授权点众多。

江西财经大学拥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含4个自主设置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3个专业领域。

其中,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是产业经济学;国家级特色专业有: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政学、法学。该校国家质量工程项目总计29项,在全国高校中位于72位,在全国财经院校中位于第5位,在江西高校中位于第1位。


法学类 

1.西南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政法界的“黄埔军校”。

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早在1978年就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中唯一的全国重点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经济法和诉讼法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也是该校最厉害的学科。

该校还有个78级现象一说,78级学生中诞生了后来在中国政界、法学界如雷贯耳的名字——周强、贺卫方、梁治平……在1978级校友入校30周年纪念时,统计表明,这届学生中省部级领导职务的有14人、厅局级领导约100人,知名的法学学者近100人。


2.华东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华东政法大学建有10个博士点、20个硕士点、22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上海唯一建立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法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


语言类

1.北京语言大学

推荐理由:被称作“小联合国”

北京语言大学,简称北语,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其中硕士专业24个,博士专业9个,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由于她特殊定位,有着独特的魅力,被称作“小联合国”。该校留学生非常多,并且和国外很多大学都有很密切的联系,因此能见到一大票好看的外国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哦~~~


医学类

1.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拥有的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56个国家临床重点学科,更是拥有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7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国家临床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也达到了63个,特色专业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等。


土木建筑类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推荐理由:建筑老八校之一。

该校在外行听来名字似乎不像重点院校,其实在行业内是实力响当当的,而且各类资源也不错。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9个,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其中结构工程、环境工程两个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它的土建类专业知名度在业内相当高,在全国排行榜很靠前,在读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表示,实力还是西北一霸,尤其是未来准备在西北地区发展的小伙伴,强烈推荐这个院校。


2.南京工业大学

推荐理由: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口碑好。

该校虽不是985也非211,但拥有5个院士,6个“长江学者”,8个“973计划”首席科学家,8个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这样的数据都是实力的体现。除了生工和化学是优势专业外,土木工程也是赫赫有名的,得到了很多企业的认可,已成为南京工业大学的招牌专业,导师们对学生的科研学习非常负责,教学水平也比较高。


综合类

1.河北大学

推荐理由:河北省学科专业设置最为齐全、办学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河北大学现有87个本科专业;18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如果庞大的规模可谓全国罕见,如果你有专业选择困难症,该校就可以提供一个很不错的参考。


了解更多考研干货,考研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