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考研?

2017-05-08 15:04

来源:

作者:


对于“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你有没有认真地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呢?如果心里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们就能更坚定地朝着目标努力,也能在备考遇到困难时更有信心。

今天小新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个考研人的故事,看看他为什么要考研。虽然大家决定考研的原因都不一样,但只要做了这个决定,只要坚持下去,你的选择就是对的。希望你看完他的故事后,会对这个问题有一些新的认识,也能在研途上走得更加顺利。

小新有一位同学,大学前两年,热衷于各种社团活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能见到他在后台忙碌的身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为了筹备一场活动,他可以翘掉任何老师的课,甚至是考试。与之相对应的是,他的成绩常年居于整个专业的倒数十名以内。

有一次,他所在的部门请到北大的一位教授来学校开讲座,作为工作人员在后台听完讲座的全部内容后,他成了这位教授的迷弟,并且决定考北大的研究生,追随这位教授。

可能是教授的个人魅力太大,迷弟在讲座之后,就像变了个人。他推掉了几乎所有的活动,除了上课,就是泡图书馆、自习室,把以前对社团活动的热情和精力,全部转移到考研备考上。一年半之后,他成功考入北大。虽然略有遗憾的是,那位教授当时只有2个统考名额,迷弟没能成为教授门下弟子,但圆梦北大,也是非常让人开心的结局。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小新的大学室友,和男朋友谈了三年的异地恋之后,为了以后可以在同一座城市生活,报考了同一所学校;还有人为了去空气更好的地方,报考了那座城市的大学;有人为了弥补高考的遗憾,报考了高中时的梦想院校;有人为了离家更近,报考了老家的学校。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家最后都走上了同一条路,拥有了同一个身份。

即使考研的路并不好走,即使考研人的生活免不了有各种困难,但因为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考研,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就愿意直面所有的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能像他们一样,清楚地知道自己考研的原因,并且,无所畏惧地向梦想前行。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