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最需要的一份入学指南,史上最贴心!

2017-09-01 15:10

来源:

作者:


又有一波新生血液即将涌入校园。在此,不仅有给各位大一新生准备的开学攻略,还有一些过来人给大家讲的贴心话。

如果你是一名新生,请注意“防火防盗防师兄”。(这可能是师兄被黑得最惨的一次哈哈哈)


如果你是一名师兄/师姐,不妨对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他们,说几句话吧。


01新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


证件资料类

1. 录取通知书

2. 身份证

3. 学籍档案(非常重要!要从高中那里拿过来,但是切记不要打开封条,带来学校直接交上)

4. 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的资料(入团志愿书、介绍信)

5. 党员档案和转党组织关系的相关资料(预备党员和党员需要准备)

6. 一寸、两寸照片至少各一版 

7. 高考准考证

8. 户口迁移证(要把户口迁到学校的才需要带)

9. 现金若干(1000元左右,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学校里用校园卡和微信、支付宝就足够了,其他钱可以放银行卡里面)

10. 银行卡至少一张(可以用学校发的那张银行卡)

11. 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若干(以备不时之需)

12. 贫困证明(这个在申请助学金之类的会用到,需要的同学要带上)

13. 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别忘记带哦)

14. 交通卡(办一张,以后出行会很方便)


生活用品类

1. 衣物

衣服、袜子、内衣裤、皮带……


2. 鞋子,凉鞋、运动鞋、布鞋、旅游鞋,还有拖鞋要记得带哦。

 


3. 箱包旅行箱两个(建议一大一小,大的用来放东西,小的可以出门随身带),双肩背包一个,随身小包看情况携带,塑料袋若干。 


4. 驱蚊用品

大家都说学校的蚊子有毒......所以花露水、风油精等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当然蚊帐也是可以有的。


5. 洗漱用品

5.1 刷牙的杯子(最好是有盖子的)

5.2 牙刷和牙膏(牙膏建议带家庭装的那种)

5.3 毛巾(多带两条,可用于不定期更换或者打扫卫生的时候用)

5.4 肥皂(皂盒,建议带有盖子的)

5.5 洗发水(护发素)

5.6 沐浴液或者洗脸用的香皂

5.7 浴球、浴帽和搓澡巾

5.8 脸盆、水桶、热水壶

5.9 鞋刷、钢丝球(刷鞋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5.9 镜子,梳子,女生还需要皮筋,发卡等


小提醒:如果不想带太多东西的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在学校附近超市购买哦。(比如说门类众多的日常用品,在学校附近都有很方便的途径进行购买。)


6. 餐具用品

6.1 饭盒、筷子、勺子、水杯

6.2 水果刀(切各种水果的时候用,最好买带外壳的,存放的时候也比较安全)


7. 床上用品

7.1 枕头,枕套,枕巾

7.2 被子,床单,被罩,毯子或褥子

7.3 凉席,蚊帐



8. 洗护用品

8.1 护肤品:润肤露、防晒霜……(军训暴晒后的皮肤需要修复,夏日里油腻腻的感觉也很不好受,所以要准备好护肤品,让皮肤清清爽爽~)

8.2 剃须刀(男生必备)

8.3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等


9. 其他生活用品

9.1 剪刀、指甲剪、针线包

9.2 衣架(也可以到超市去买)

9.3 抹布

9.4 编丝绳、塑料绳(可以用来挂床帘)

9.5 垃圾袋

9.6 粘钩(在墙上挂点零碎的小东西,充分利用空间)

9.7 雨伞(准备买自行车的同学还要准备雨衣哟~)

9.8 热水袋(女生必备保暖神器~)

9.9 几把小锁及对应的钥匙(小柜子、鞋柜和抽屉都可以锁起来)


电子产品类


1. 手机及附件(充电器、耳机、足量的数据线)

2. 吹风机(吹风机是大功率用电器,大家要根据学校安全指引正确使用哦。)

温馨提示:大家不要在宿舍使用类似的大功率用电器哦~

3. 台灯,最好是能充电的。(如果宿舍断电了而你还有事情没有完成,就可以搬出它应急咯~)

4. 电脑及附件(充电器、鼠标、网线)

5. U盘、移动硬盘(做作业,拷贝文件等都需要用到U盘)

6. 移动电源(事实证明非常有用,带一个大一点的,出门游玩没有后顾之忧)

7. 插排(一般情况下墙上的插座是不够用的)

8. 其他电子产品

小编在这里再次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的电子产品尽量随身携带或者锁起来。


医药用品类

1. 创可贴(必备)

2. 体温计

3. 外伤用药:云南白药气雾剂,碘酒,医用棉签,纱布,绷带等

4. 内服药:退烧药,清热解毒药,消炎药,健胃药,治腹泻药,抗过敏药等。其他类型的药品请大家根据自身需要携带。


学习用品类

1. 签字笔(多备几只)

2. 涂卡笔(英语考试会用)

3. 自动铅笔

4. 橡皮擦

5. 荧光笔

6. 小订书机(钉子记得买)

7. 笔记本(记笔记是个好习惯哦)

8. 便利贴

9. 胶水,固体胶

10. 长尾夹

11. 文件夹

12. 笔袋或笔盒

13. 尺子,圆规

14. 英语四级单词书


温馨提示:如果开学那天,有人去你们宿舍推销这样那样的复习资料,一定不要随便买,有很多都是骗钱的。如果确实需要资料,可以求助师兄师姐,也可以自己网购,不必急于一时,谨防上当受骗。


02

过来人们都怎么说?


@Penny

选好专业方向,确定未来目标方向。认真做职业规划,多交友多去图书馆,偶尔兼职也不错。


@yan

大学还是要好好学好本专业知识,此外考计算机等级和英语四六级也很重要,大学可以拓展很多方面的能力,总之,不要荒废大学的时光!


@那女孩ZDAN

大学,有的人过得很轻松,有的人过得跟高三一样!不管怎样,学好自己的专业以外,在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找一份兼职。多参加社团活动,从中可以收获很多。


@椰子

大学学的东西很杂,找到自己喜欢的一科,学精,学好最重要!


@Yi噢

在大学里一定要发展一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学会溜冰、弹吉他、书法、游泳等等,最好是和自己的专业相关的,以致在以后的简历里兴趣爱好那一项有话可说


@Soumns

大学更多地塑造一个人的自我学习能力,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人,会在大学里收获不一样的精彩。那种活出自我的感觉真的很棒啊,一起加油!!


@JOY

高三在我们眼里很重要,但要记住高考并不是唯一的出路。追随本心,尽力而为,脚踏实地是我们所要铭记的。愿你所愿,终能实现。高考的精彩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所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且行且珍惜。加油~


@June

大学的很多空余时间都用在看电影上。很想回到大学时光,不让自己虚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